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12届全运会主办地揭晓 > 主办地揭晓动态

崔大林:四申办地各有优势 辽宁第二轮胜出正常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 黎晗1月20日北京报道) 作为中国体育大省,辽宁一直是为国家输送体育人才的省份之一。但在1月20日的十二运会举办地的投票过程中,辽宁却在第二轮才胜出,对于这样的“意外”,身位辽宁人的国家体育局副局长崔大林称:“这是正常现象。”

  北京时间1月20日,2009年全国体育局局长会议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会上以申述、投票的方式推选出了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的举办省份,辽宁省最后成功胜出。一共有辽宁、天津、浙江和湖北四个省参加了今天的申办。根据安排,每个省市各自要先进行20分钟的申述,然后由79名代表投票选出最终的省。如果某省的得票数在第一轮就过半的话,就直接胜出。

  因为辽宁是体育大省,而且中国体育发展60年以来从未在其举办过全国运动会,所以投票前很多人都看好辽宁在首轮胜出,就连辽宁代表团的人员们也都自信满满。但第一轮的投票结果出来后,辽宁虽然排名第一,但票数仅有38票,无法在首轮胜出。经过第二轮的投票后,辽宁最后才以43票的成绩宣告胜利。

  对于首轮的“意外”,崔大林表示这是正常现象:“在第一轮各个省都展现出了各自的特色,都具有非常强的竞争力。天津展现出大都市的气派、浙江表现出江南人文细腻的风格、

  湖北是比较典型的传统的楚文化体现,而辽宁的特点则是非常突出的体育特色,讲辽宁体育对国家的贡献。”

  同时,崔大林表示四个省份真是各有千秋,辽宁甚至还在一些地方有所欠缺:“湖北和浙江是全国唯独两个每届奥运会都有金牌的省份,辽宁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时候缺了一枚金牌。而且这四个申办省份经济都比较发达,各有千秋。”

  “我分析辽宁有一定的优势,但不能明显取得地压倒性胜利,所以这种投票结果很正常。”崔大林如此表示。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大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