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9足协人事调整 > 各方评论

都市消费晨报:南来北往新陈代谢

  晨报讯:不少人总结已经过去的2008年:最可悲的人,莫过于白天看股市,晚上看男足的人了。而谢亚龙,在这个农历年关之际,将两者有机地结合起来。昨天上午10点半,在中国足协8楼会议室,体育总局正式宣布对南勇和谢亚龙的任免决定,南勇出任足管中心主任。

谢亚龙这个名字,通过最后一次道歉完成了一次颇有意味的转身,而不知“南时代”的中国足球是否可以否极泰来。

  昨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人事司司长史康成来到中国足协,10点30分会议正式开始,由史康成宣布了新的人事任命。之前的消息得到确认,南勇接替谢亚龙出任足管中心主任。这也意味着从这一天起,中国足球正式进入了 “南时代”。这位新任一把手表示:“担任这个职位,确实是有压力的,但是领导把这个任务交给了我,我就会尽全力做好。我希望在体育总局的领导下,我们能够团结一致,为中国足球的发展做出贡献。”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南勇很有可能直接面临为中国申办2018年/2022年世界杯的任务,不过这项任务目前还没有正式浮出水面。真正摆在南勇面前的,则是沉重的负担。

  从前任那里,南勇接到了一个烂摊子,无论是在竞技还是经济上,都是每况愈下。除了国足在亚洲杯预选赛中力求出线外,摆在他面前的头号难题就是经济问题:由于连年折腾,现在足协已经库存空虚,各条战线都难以维持。如何让足协度过经济危机,是南掌门眼前的巨大难题。在去年,盈方公司已经支付清了2007年中国之队的承包款项。但随着全球性的经济危机,以及中国国字号在2008年的糟糕表现,盈方在承包费用方面出现了诸多问题,迄今为止尚未结清承包费用。而且目前的趋势是,前任领导班子不惜得罪亚足联而拉来的合作伙伴盈方,极有可能退出对于中国之队的承包项目,不得不由福特宝继续接手。此外,考虑到中超目前的气氛,冠名赞助的费用也是不断创造新低。国家队希望能够聘请外教,但是这笔费用根本见不到影子。至于爱福克斯所拖欠的5000万人民币,至今还在天上飘着。

  新官上任,摆在南勇面前的难题有一大堆,包括搭班子的问题、如何使用中层干部的问题、拟定一系列新规矩的问题等等。但钱的问题恐怕才是当务之急,如果整个经济情况不改善,南勇再有能耐,恐怕也是无以为继。

  谢主席华丽转为谢董,中体产业代码(600158)的后三位就是他的年薪,好记。

  谢亚龙走了,他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但是在新的岗位上,这位前任中国足球的掌门人将享受到超过150万元人民币的年薪,而他留下的只有那么一句话:“感谢几年来上级领导对我工作的支持,感谢中国足协各位同事对我的支持。在足协工作的几年中的不足,希望大家能够谅解。”其他,还有那5000万的糊涂账。

  昨天的这次交接会议在昨天上午10点半开始,会议持续了半小时左右,凑巧的是,中体产业(600158)昨天就在这个时间段,完成了当天最为猛烈的一次下挫。昨天的上证指数一路走好,高开后就行高位盘整。但是中体产业只是5.53元平开后走了5分钟的好路,到5.60元的当天顶点后,就开始一路下挫。上午10:10左右,该股的跌幅达到0.6%左右,而到了11点前,该股下挫到了5.40元附近,跌幅达到约2.4%,这半个多小时,中体产业跌了接近2%。尽管下午尾盘随着上证指数的走高而进一步拉升,最后还是报收于5.46元,跌0.07元(1.27%),而当天上证指数则是飘红1.65%。

  尽管中体产业对外表示“谢亚龙是该集团所需要的人才”,但是带着在足协失败的履历表,难免让股民对该股在信任度上有所下降。这个状况,恐怕还将在相当一段时间内存在。即使散户并不会怎么影响股票的走势,但是“民间口碑”受到影响并不是一个好的趋势。

  (本报特约记者 陈敏)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康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