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山东黄金

山东不想连败迎春节 巩晓彬:国内球员必须爆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下午,山东黄金男篮在山东省体育中心篮球馆进行了与东莞队的赛前训练,明天也是春节CBA最后一轮比赛,已经两连败的山东不想以失利迎来春节。

  山东队本来计划下午3点半开始训练,但不到3点他们就来到了体育馆训练,一家电视台记者本来想要在赛季前采访完巩晓彬后拍几个镜头就离开,但山东队已经开始训练,他们不得不等到山东队训练结束以后再进行采访。

  在今天下午的训练中,记者并没有看到曹振华的身影,上场与广东的比赛中他与周鹏有身体接触眼袋受伤,明在将会肯定无法上场。另外有轻微脑震荡的王刚虽然来到了训练场也没有参加全队的战术和对抗训练,一直在场上观看队的友训练,据山东队队医韩文义介绍曹振华明天无法上场,王刚应该问题不大,但还要看明天上午的训练。另外年轻后卫睢冉今天虽然没有什么大伤病,但一直在场下与王刚进行热身活动,全队演练战术他也没有参加。展望明天的比赛,山东队缺少两员大将巩晓彬坦言对其他人也是机会。他说:“两名球员受伤对我们来说确实有一定的困难,但这并不是主要的,他们的实力对我们确实有影响,如果其他球员能打出积极性,对他们来说一是种机会。”

  今天下午张晓薇和段成龙被安排打球队的控球后卫,巩晓彬不断给年轻球员手把手的教战术,有球员跑错位或是理解有错误时,巩晓彬会立刻吹哨给予纠正。山东队明显可以看出训练中并不是一味的让国内球员给图科和汤普森演练创造机会,图科和汤普森反倒成为国内球员的陪练。山东本赛季暴露最大的问题就是过于依赖外援,本土球员无论在斗志还在承担责任方面都与前几年有很大的差距。巩晓彬说:“我们本土球员的进攻意识都需要加强,要靠积极拼博的态度才在进攻和防守中有所表现去战胜对手。今年我们本土球员与前几年相比在进攻和防守中都差了很多,当然状态也不是很好,现在好一场坏一场,很多场次都是这样,总是等着对方来拼我们。不管对手是年龄大的还是年龄小的,这种积极性做得不够。要想战胜对手的话,一定要打得积极主动。”

  山东国内球员在比赛中被巩晓彬多次叫停,巩晓彬所设计的战术并不是很复杂,但很多小球员总是理解不了,大彬有时候气得自己都乐了。外援图科在训练中依然是老大的作风,小球员对抗中得分他会过去大声鼓励,失误他也会过去安抚。而另外一名外援汤普森一直很安静,训练时一言不发,或许他已经感受到山东队对他的不满。上场输给广东以后主教练巩晓彬已经表示再给汤普森一场机会,如果明天打东莞他仍然没有太大起色,他势必要被炒鱿鱼。巩晓彬说:“我在比赛中讲了很多次了,现在现在我们需要靠自己。目前外援汤普森无论是他的个人能力还是与球队风格都格格不入,另外他打球的积极性不够,状态起伏比较大。只指望图科这一点进攻我觉得打哪支球队都赢不了。”(大苦瓜)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巩晓彬 | 汤普森 | 图科 | 曹振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