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山东黄金

巩晓彬训练场频频发火 本土球员不能光指望图科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1月20日济南报道)今天下午山东黄金在体育馆进行了与东莞队的赛前训练,由于球员训练中表现不佳巩晓彬多次发火,甚至有时候气得自己都笑了。

对于明晚与东莞一战,巩晓彬希望本土球员可以加强进攻。

  在进行跑篮训练后,巩晓彬随即就进行了战术演练。上场比赛山东的后卫线被广东的刘晓宇和帕克打爆,张晓薇就表示,那是由于全队的协防并没有做好。今天巩晓彬特意给球员讲解了该如何进行协防,尤其是在对方后卫突破的时候,内线该如何协防以及保持与自己防守人的距离。

  演练完防守,球队开始演练进攻套路,但很简单的战术球员经常跑错,巩晓彬多次叫停,“我都说一百遍了,你们怎么就是记不住。”空旷的训练场上,频繁地听到巩晓彬大喊的声音:“不要光站在那!”“这个球你应该顺下!”“背挡应该是怎么做得?”

  随后球队进行全场的队内对抗,球员再次跑次战术,巩晓彬气得自己都笑了,有时候索性就不再叫停。在球队今天的战术演练中,巩晓彬并没有为两位外援安排进攻机会,而是把机会给了更多的本土球员。巩晓彬表示,“我在比赛中讲了很多次,现在现在我们本土球员的依赖性太强,汤普森起伏比较大,光指望图科这一点进攻我觉得打谁都赢不了。”

  上场比赛山东全场24次罚球仅命中14个,命中率为58.33%,赛季69.44%的罚球命中率位列CBA倒数第五。今天的训练中,巩晓彬特意让球员进行了罚球训练,6个人一组,罚36球,至少命中30球,少一球罚折返跑一趟,巩晓彬不时提醒球员,“要多运几下球,调整一下呼吸再投。”最终两组分别被罚了2趟和3趟折返跑。

  巩晓彬认为本土球员的积极性不够,“我们本土球员的进攻意识还需要加强,在进攻和防守上要展现出积极的态度才能去战胜对手。今年我们本土球员劲头和攻守都差了很多,当然状态也不是很好,斗志都没有。”

  巩晓彬补充说,“现在一场好一场坏,很多场次都是这样,总是等着对方来拼我们。不管对手是年龄大的还是年龄小的,这种积极性做得不够。要想战胜对手的话,自身要调节,要打得积极主动。”也许是听到了主帅的这席话,全队训练结束后,王刚、吴柯、睢冉和李敬宇都进行了加练。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巩晓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