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足协新掌门南勇铁腕治军 开除崔鹏李玮峰成亮点

  强硬温情懂行南南漫画/谢正军CFP“我感谢组织信任自己,这既是对我的人生挑战,也是一种压力。我知道自己的工作水平和能力距这个岗位要求还有一段距离,但我会努力做到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南勇

  昨天上午,一次简短的交接仪式,南勇正式完成了中国足球管理中心主任的交接仪式。
算算来到中国足协12年了,南勇一直兢兢业业,如今终于扶正,也算修得正果。说起南勇和中国足球,还真有不少的故事。

  南勇很强硬

  南勇是个强硬派,这在中国足协内是有共识的。论工作作风,他雷厉风行,而且原则性颇强。要说例子,发生在南勇和米卢之间的那个故事最有说服力。

  说起米卢,都知道他是个很难摆平的人。带着些许的狡猾,这位前中国队主帅常常会给中国足协来个出其不意。对这位成功的前国足主帅,南勇是一点也不留情面。

  当初十强赛客场挑战卡塔尔队时,米卢想搬到没有队员居住的一个楼层,对此南勇的回答是:“如果要换房,让他拿着辞职报告来见我。”这让米卢一下就不敢再提了,只能乖乖地呆在了自己原来分配的那个房间中。

  当然还有其他的例子:2006年,因为纪律问题,南勇将李玮峰开除出国家队。2007年热身赛打澳大利亚,邵佳一60分钟就抽筋了。尽管只是一场友谊赛,但南勇赛后在全队会议上毫不客气:“今后如果你打不了90分钟,就别回来了。”这一批评使全队上下一片震动,从此无人敢在训练中偷懒,邵佳一和其他球员此后都没出现体能问题。2006年12月份的亚运会,崔鹏通宵玩游戏,第二天不吃早饭,午餐也不吃。南勇派人去叫,没效果,后来他亲自去叫,结果崔鹏坐起来睡眼惺忪问了一句:“谁啊?”之后立即躺倒。当晚,南勇就作出了开除崔鹏的决定。此后,只要是南勇主管国奥队,球员们再也没人敢不遵守球队纪律。

  这就是南勇,认准的事情就会努力做。

  南勇很温情

  作风强硬,不代表没有温情。南勇在很多时候也能温情脉脉。

  当年十强赛打到最为关键的时刻,南勇曾作出了一个大胆而又冒险的决定——让所有队员把他们的妻子和女朋友都接到沈阳的绿岛酒店,在当时这么做是要顶着巨大压力的。“十强赛时,大家的压力都非常大。分组很好,距离世界杯就一步了,如果这时出现一点差错是会被骂死的。可这个节骨眼上,南勇却同意让亲属看我们,这让我们倍感温暖。”提及往事,一些老国脚依然很激动。

  后来有一次谈起那次的举措,南勇说:“那是比赛赢了,大家都说我这个决定做得好,如果比赛输了,大家的唾沫还不得把我淹死。但办事情不能总想这么多,只要当时认为是对比赛有利的,即使出了事我也敢担着。”

  这次国足亚洲杯预选赛,随队出征的南勇也从细节处入手,希望不带给球员太大的压力。“我看着队员们都很紧张,所以我不找他们谈比赛的事情。有时间我会和他们闲聊,让他们的心情放松一些。太紧张了,比赛就没法打了。”南勇说。所以在西亚的那几天,时常可以看到南勇趁着大家空闲的时候,和大家聊聊家常,完全没有一个督战的样子。

  南勇很懂行

  南勇很懂行,这点毋庸置疑。从进入中国足协开始,他主管过男足、女足和联赛,绝对是一个多面手。

  “这12年来,南勇在几个领域的工作都很出色,是足协内难得的懂行领导。现在国家队和国奥队重建工作刻不容缓,这次南勇主持工作,很多事情就好办了。”这是中国足协工作人员对南勇上任后的评价。中超俱乐部老总们也对南勇评价挺高:“南主席被扶正,我们肯定给他打高分。”

  凭借着多年的人气积累,南勇最终接下了中国足球管理中心主任这个烫手的职位。而在他心中,一幅未来的蓝图或许早已成形。首先是加强国字号球队的管理。国家队、国奥和女足主帅以及助理教练将采取公开竞聘的形式,经由教练委员会通过才能上岗。其次,中超公司将逐渐接管中超联赛。当然重中之重是进行青少年培养体系的改革,这三项将成为南勇主政时期头三把火。

  南勇,一个强硬的、又懂得温情、识得足球的人,也许他真的能够带给中国足球一些我们一直期待的改变。李立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鹏 | 邵佳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