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转会消息发布闹乌龙 只因卡卡最后时刻“说不”

  早报讯一桩貌似尘埃落定的交易,因为一个人的伟大人格而偃旗息鼓。没人知道是什么让卡卡可以对世界第一高薪无动于衷,或许是过去5年红黑生涯的情感,或许是他那件“我属于上帝”的T恤。当卡卡亲自为这出闹剧画上句号后,留给人们的除了早已变味的AC米兰俱乐部外,还有无数个隐藏在幕后的谜团。


  动态 谈判一度很顺利

  周一早上,大部分英国媒体都在标题中用了同一个词:D-DAY(军事术语,意为攻击行动开始日)。因为曼城主帅休斯认为,如果周一曼城无法拿下卡卡,将永远失去这名球员,而曼城主席库克一行3人也于当天抵达米兰。

  周一的米兰城下着滂沱大雨,AC米兰官方网站论坛上有球迷留言:“连天空都在为失去卡卡而哭泣。”大雨无法阻挡执着的米兰球迷,他们不仅用一封封真诚的信件,填满了卡卡家的信箱,还相约来到了米兰俱乐部所在的图拉蒂大街。

  下午,人越来越多,有近千名球迷聚集在米兰俱乐部前,要求俱乐部留下他们心中的偶像。米兰警方不得不增派警力维护秩序,并封锁了图拉蒂大街附近的交通。入夜,雨越下越大,球迷们又来到了卡卡公寓楼下,冒着大雨为挽留卡卡作最后努力。

  对于执着的球迷,在家里休息的卡卡怎能无动于衷?他打开窗户,向楼下的球迷打招呼,并将自己的AC米兰22号球衣攥在手中,在胸前拍了三次,卡卡的动作引起了球迷们热烈的回应,也让球迷看到了卡卡的心是属于米兰的。

  深夜11点,卡卡再次出现在自家公寓的窗前,这一次他的眼中再没有伤感,而是充满了坚定。卡卡挥舞着手中的红黑球衣,向球迷表示他的决心。因为此时此刻,卡卡已经通过电话拒绝了曼城的邀请,决定留在米兰。感受到胜利的球迷再度高声歌唱,感谢卡卡的忠诚。

  尴尬 米兰没有人情味

  尽管在卡卡拒绝转会曼城的第一时间,米兰主席贝鲁斯科尼就站出来表态:“卡卡能够留在米兰,对此我和所有球迷一样高兴。”而事实上,半个小时前,贝鲁斯科尼旗下的Mediaset电视台已经提前爆料“卡卡答应转会曼城”。之所以会出现如此乌龙,原因就在于老贝的电视台提前得知AC米兰、曼城和卡卡父亲已就转会达成一致。但是Mediaset没料到卡卡会在最后关头拒绝这笔交易,才阴差阳错地摆了老贝一道。

  对曼城说“不”需要面对多大的阻力?答案或许只有卡卡自己才知道。当AC米兰、曼城和卡卡父亲三方达成一致时,卡卡身上的压力何止三倍。不过这一切绝非卡卡说起来那么轻描淡写:“朋友忠告我,作决定前听听自己心里的声音,我听了,所以我留下。”

  曼城的转会策略是先接触俱乐部,再是以卡卡父亲为代表的经纪人团队,最后才是卡卡本人。曼城人征服了AC米兰,米兰作出了不再为卡卡加薪的决定,而巴西人的回应是:“我可以不涨薪。”曼城人征服了卡卡的父亲,卡卡随即“大义灭亲”:“这些天,我父亲作了一些错误的决定。当加盟米兰的时候我就希望一直都留在这里,为这支球队效力,因为我爱这支球队,我想感谢所有的人:周六我们将前往博洛尼亚比赛,我非常高兴能继续披着米兰的战袍参加比赛。”

  幕后 卡卡难说再见

  虽说曼城派出了俱乐部执行主席加里·库克为首的强大阵容到米兰谈判,但在抵达米兰之前,曼城就已经显露出一些退缩的苗头。众所周知,曼城后台是阿联酋的阿布扎比财团,但该财团的财政顾问却在库克前往米兰谈判前突然表示:“无论什么时候,花上亿英镑买球员都是疯狂的举动。”该顾问认为,曼城购买卡卡,5500万英镑足矣。

  而昨天的会谈焦点一直集中在卡卡提出的新增条款:2010年1月后,任何球队均能以6500万英镑的价格把卡卡从曼城买走。如今仅比英超降级区高4分的曼城坚决反对这一条款,这也是曼城整个收购卡卡过程中,唯一一个难以逾越的鸿沟。卡卡的父亲博斯科甚至认为:“如果他们(曼城)真有诚意打造一支世界顶级球队,就不该拒绝这一条款。”

  归根结底,史上最昂贵转会胎死腹中的原因还是卡卡的拒绝,一位卡卡身边的密友透露,巴西人之所以拒绝曼城,是因为他对曼城失望至极。

  “周日早上,曼城主帅休斯在罗比尼奥的翻译帮助下,与卡卡通了电话。”卡卡的朋友说,原本休斯是希望用雄心壮志打动卡卡,以此加速卡卡转会曼城的进程。然而却适得其反,卡卡在与休斯的通话之后,对曼城的未来更加失望,“卡卡不想让青春浪费在联赛中。”

  昨天,卡卡也承认自己的确对AC米兰有难以割舍的情感:“从这个事件里我看出了米兰球迷是多么喜欢我,我的队友、朋友也给了我很多帮助,给我意见和建议。最后,我确定我做了一个正确的选择,我什么都不想要,我只想好好地留在这里,留在一个有很多人喜欢我爱我的地方,这让我感到很幸福。”张斯瑜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