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局长会议刘鹏只批足球 不含是否申办世界杯议程

  本报讯(记者 杜娟)2008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昨日在北京体育大学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报告中特别点名批评了中国足球,并在最后要求中国足球一定要追求更高的目标。

  国家体育总局、省(区、市)体育局、解放军、共建院校、行业体协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共200多人参加了这次会议。

昨日下午,刘鹏局长做了主题为《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 努力推动中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报告。在报告中,刘鹏总结了北京奥运周期体育工作的成果和经验,但他同时也指出:“广大群众喜爱的集体球类项目大部分水平不高,特别是足球,不但技不如人,还暴露出思想作风方面的严重问题,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很不满意。”

  值得一提的是,足球是刘鹏局长在报告中惟一点名批评的运动项目。而在2009年的展望中,刘鹏又特别提到了中国足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对足球等球类集体项目,要大力发展,要有更高更全面的追求。要下决心抓好严重后继乏人的足球项目的青少年后备人才队伍建设,通过改革全运会赛制、组建省级青少年足球队伍、开展青少年足球联赛、与教育部门合办学校足球活动和比赛、在全民健身活动中加大对大众足球活动的投入等多种方式,调动各方面培养青少年后备人才的积极性。”

  本次体育局长会议为期3天,今明两天还将进行分组讨论。之前有传言说,国家体育总局将在这次会议上向各省(区、市)体育局摸底,了解他们对申办世界杯的态度,一旦达成一致意见,体育总局将上报更高一级部门,申请举办2022年世界杯。

  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昨日明确表示:“我们没有研究过申办世界杯的问题。”一位省体育局局长也向记者透露:“我们明天分组讨论刘鹏局长的报告,并没有让我们讨论中国是否要申办世界杯。”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