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殷铁生:越南队不是强队 没有理由不打攻势足球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图为:国足今晚能否踢出一个未来CFP图

  本报记者刘雄(发自杭州)

  今天晚上,中国男足将在杭州迎战亚洲杯预选赛上的第二个对手——越南队。

  由于首战不敌叙利亚队,国足目前背负着巨大的压力。本次主场作战,他们的目标非常简单,就像临时教练组组长殷铁生昨日下午说的那样,今天的比赛,已经逼得我们没有退路。

  “越南队不是一支强队”

  在国际足联的最新排行榜上,中国队列第105位,而越南队列第138位。


  在双方的交锋史上,中国队8胜1平,保持着对越南队的不败战绩。

  正是因此,中国队上上下下都没有把越南队放在眼里。主力边后卫曹阳说:从实力上来看,越南队不是一支强队。而临时教练组组长殷铁生也在昨日公开表示:只要我们能够发挥出训练的水平,应该可以取得比赛的胜利。

  不过,虽说双方的实力并不在一条水平线上,但因为中国队背负着巨大压力,所以他们仍然不敢有一丝的大意。曹阳说:“明天的比赛,我们还是应该把越南队当成强队来打。”而殷铁生表示:“明天的比赛大家都知道重要性,希望他们能够稳定心态,有一个合理的技术发挥。还有一天时间,我们会在队员的思想上进行疏导。”

  “没有理由不打攻势足球”

  客战叙利亚队时,国足保守而糟糕的战术为外界所诟病。此番主场作战,国足要想赢球,必须得攻出去了。

  这一点,连守门员宋振瑜都牢记在心。“我们是主场,没有道理不打进攻。”

  对于殷铁生来说,他更关注的是如何打出攻势足球,如何解决破门乏术的难题。“来到杭州后,队伍进行了战术上的演练,虽然技术方面的提高不是一两天能够完成的,但我们希望通过提高大家的进球欲望,从而带动他们稳定的进球能力。”

  “如果连越南都赢不了……”

  “虽说足球是圆的,胜、平、负都有可能,但是我们已经没有退路。”这不仅是殷铁生的决定,也是中国男足的决定。

  为了取得这一胜利,殷铁生对并不强大的越南队做足了功课。

  殷铁生介绍:虽然他们身材不高,但脚下的移动速度是我们必须防范的,还有他们的防守反击。他们在老虎杯上两场比赛的进球都体现了这个特点,对于这个特点,我们要进行遏制。

  为了取得这一胜利,国脚们也是做足了思想准备。

  曹阳承认:这场比赛,我们就是要利用我们的身高,抓住定位球机会,同时坚决贯彻教练布置的边路传中战术。“如果连越南队都赢不了,那我们连春节都会过不好的。”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