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12届全运会主办地揭晓 > 主办地揭晓动态

承办全运浙江擦肩 辽宁成承办十二运会推选单位

  本报北京专电  浙江最终无缘第十二届全运会承办权!昨天,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的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承办单位推选会上,经过无记名投票表决,参与申办竞争的浙江省,与十二届全运会擦肩而过。辽宁最终成为十二运会推选单位。

  全运会由国务院批准举办,国家体育总局主办,是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2001年之前由京、沪、穗三地轮办,2001年后实行申办制,竞争形势十分激烈。浙江、辽宁、湖北和天津共四省市参与了本次申办。

  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昨天代表浙江第二位登台,作了题为《风景“浙”边独好》的陈述报告。在陈述报告中,浙江推出了“浙江承办,全国共享”的理念,以“不谋求竞技利益最大化,而以全心全意提供服务为头号目标”为东道主做了新的定位,这样的新理念,赢得了与会代表的普遍赞誉。

  浙江失利的主因是什么?李云林在陈述之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还是“华东轮办”最终成为了最大的不利因素。所谓“华东轮办因素”,是指华东地区已经连续承办了近几届全运会。四年一届的全运会,1997年八运会在上海、2005年十运会在江苏,今年即将召开的十一运会在山东。而浙江与沪、苏、鲁同属华东地区,形成了对申办不利的区域劣势。

  投票结束后,李云林在第一时间对胜出的辽宁送上了祝贺,并表示浙江会与辽宁加强合作、实现共享共赢,参与奉献一届和谐、快乐的全运会。

  国家体育总局领导、总局司局主要负责人,国家相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各省区市体育局局长,以及相关全国行业体协秘书长等79人参加了投票。最终被推选为承办单位的辽宁,还将由国务院批准后正式确定。 本报记者 伊志刚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云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