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中超转会市场冰火两重天 "进口"吃香"土产"遇冷

  春节将至,“年货大集”上熙熙攘攘。不过,在中超转会市场上,却是“冰火两重天”,大体说来,就是“进口的”吃香,“土产的”遇冷。

  内援:打折促销

  一度,内援才是转会市场上的“香饽饽”,“标王”的身价如火箭升空,涨得飞快。
最后,中国足协不得不出台“限价措施”,来给内援转会降温。但是,随着中国足球越发不景气,如今内援转会已是“只闻叫卖声,难听落锤音”。

  20日17时,是中国足协规定的转会申报截止时间。事实上,去年年底,各家俱乐部就迫不及待地将不中意的或者能卖上好价钱的球员挂牌。天津泰达、大连实德、成都谢菲联、青岛中能、浙江绿城等俱乐部的挂牌人数都在10人左右,而上海申花更是将主力郜林、肖战波挂牌。与金德俱乐部“冷战”已久的陈涛,也如愿上榜。

  相比之下,最引人瞩目的无疑是退赛的武汉光谷,他们将李玮峰、郑斌、邓小飞等40名球员全部挂牌。

  要是放在几年前,上海申花、武汉光谷等俱乐部的行为肯定不会被外界所理解,而郜林、肖战波、郑斌等球员肯定会接到无数“橄榄枝”。但今年不行了,目前除了李玮峰有了明确的去处,其余球员仍“待价而沽”,前途极不光明。还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2009赛季“标王”已不可能卖出当年李玮峰、郑智、李金羽的身价。

  出乎意料的是,一些俱乐部即使采取了“打折促销”的方式,还是招不来买家。这不禁让人感叹:中国足球的冬天越来越寒冷。不过,仔细分析一下,出现这种情况也是必然的。

  首先,太贵。尽管有这样那样的“促销手段”,但像陈涛、李玮峰这样的高水平球员,是不可能“打折”的,而买得起陈涛等人的,也只有鲁能、申花、泰达等少数几家俱乐部。在现形势下,鲁能、申花、泰达花钱也不再大手大脚。前些日子,鲁能关闭了引进内援的大门。而陈涛虽然跟着申花训练,但由于转会费问题,双方尚未正式签订工作合同。

  内援市场冷清的第二个原因是实力问题。虽然上榜者众多,但有实力的球员就那么几个,与其花钱引援,还不如培养年轻球员,尤其是鲁能、亚泰等青训体制发达的俱乐部,更没必要去引进国内球员了。

  此外,受假球、赌球等因素的影响,内援的口碑远不如外援。为了维护自身的利益,不少俱乐部更喜欢引进职业素质高的外援。

  外援:生意红火

  外援,在中超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以2008赛季为例,最佳球员是马丁内斯,而排在射手榜前三名的球员都是外援。所以,引进高水平外援,一直是各家中超俱乐部在备战阶段的重点工作。

  2009年,中国足协规定,中超俱乐部可同时注册5名外援,而在外援使用上,则采用“3+1”政策。足协的规定,进一步刺激了外援转会市场。鲁能、申花、国安、泰达等获得亚冠参赛资格的俱乐部,均表示会用满引援名额。

  眼下,外援转会市场极为红火。一向被视为“花小钱妄图办大事”的国安俱乐部,率先展开行动,他们早早签下了澳大利亚外援格里菲斯,而主教练李章洙则有意引进罗马尼亚前锋雅各布和巴西后腰鲁德内。19日,两名来自克罗地亚和智利的后卫,已经与国安会合,接受试训。

  申花俱乐部老板朱骏总有惊人之举,他竟然放弃了上赛季最佳球员马丁内斯。不过,顶替马丁内斯的,也不是“凡人”。正在土耳其拉练的申花队,迎来了白俄罗斯的主力国脚小赫莱布。

  首次参加亚冠联赛的天津泰达也不甘人后。正在西班牙拉练的泰达,广泛招募高水平外援。令人欣喜的是,前意大利国脚托马西竟然主动来投,希望能为“津门虎”效力。不过,考虑到托马西已经是35岁“高龄”,所以泰达俱乐部要求其必须先接受试训。

  与此同时,青岛中能、大连实德等中游球队也将引援的重点放到国外球员身上,并吸引了一些欧洲二流国脚以及有过联盟杯经历的球员前来试训。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涛 | 李玮峰 | 肖战波 | 郑斌 | 郜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