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最新动态

百名记者关注国足感动官员 落魄新星让领队心酸

  赛中国男足对阵越南队的主场。这场球打完后,殷铁生和他的过渡教练组,以及这支史上最弱的国足就算完成了历史使命。这场球打完后,紧挨着的就是春节。拿下越南,收取三分,赢得首胜,如同一个大大的红包。铁蛋已经急不可耐了,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他罕见地发出了本土教练从来不敢在赛前说的豪言壮语——我们会全力进攻,我们的目标只有三分。


  发布会变团拜会

  国足新闻官“俘虏”记者

  据杭州赛区组委会统计,截至昨天,已经有143名记者前来报道这场“贺岁大战”。在昨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国足新闻官董华显得无比、无比的意外,继而无比、无比激动,“非常,非常地感谢有这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朋友来到杭州报道比赛,马上就要过年了,我知道大家都很辛苦,我再次对你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向大家拜个早年!”董华还说了一大堆,可能突然意识到这是中国男足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主角不是他,而是身旁满脸堆笑的铁蛋,机警的董华马上抬高嗓门切入正题,“下面请中国队教练殷铁生指导就明天的比赛谈些备战情况。”

  尽管国足新闻官的话多了一些,但让现场记者听着心里挺热乎的。他一连串渲染节日气氛的开场白,让新闻发布会变成了团拜会,透着喜气,稍后殷铁生的答记者问足以证明,好多记者都被董华这番暖心窝子的话“俘虏”了,提出的问题基本上没有让铁蛋感到为难和尴尬。

  没有红包怎么行

  战越南国足眼里只有三分

  轮到铁蛋发言,他延续着董华营造的轻松、祥和的气氛,“记者朋友们,下午好。我把我们队伍备战的情况向各位介绍一下。”铁蛋有关备战的介绍更像是下决心书,“现在我们队除了张耀坤在前天的训练中受伤不能参加明天的比赛外,其余22名球员都做好了准备,我们的队员有信心在明天的比赛中力争夺取三分。”铁蛋其实借队员的口表达他对三分的渴望。今天的比赛,是他这个临时主帅的最后一仗,40多天的备战,无论是热身赛还是正式比赛。无论是面对中甲弱旅无锡中邦还是面对亚洲豪强伊朗,国足依旧是屡战屡败,铁蛋想不通,按照概率测算,就是蒙也该赢球了。辛苦了这么多天,没有功劳也有苦劳,没有年终奖,也该有个红包意思一下。

  在铁蛋和他的国足心中,今晚的中越对抗,就是春节前拿到红包的最后一次机会。因而当有记者问铁蛋若国足今晚拿不到梦想中的三分该如何应对时,铁蛋毫不低调的表示:“足球是圆的,什么结果都有可能发生。但对我们而言只有一种结果,就是赢球。我们已经没有退路了。”铁蛋还说到回到杭州后,带着球员看了上一场中国与叙利亚比赛的录像,除了认真总结了教训,就是心有不甘,认为三分的大红包早该从一周前的叙利亚那里就应该拿到手,这次绝不能放过越南队。

   我的红包不好拿

  越南主帅笑里藏刀

  殷铁生发言不久,轮到越南队主帅卡里斯托答记者问了。这个葡萄牙人留着小胡子,神态酷似当年国力的主帅卡洛斯。他微笑着,并始终保持微笑。第一印象表明,这是一个像卡洛斯一样的老狐狸。他知道中国队将在今晚对他的队伍进行摧枯拉朽般的进攻,他承认自己看了国足上轮与叙利亚的部分视频资料,他甚至可能知道,再过几天就是中国人的春节,这是一个相当于西方人圣诞节的盛大节日,他很清楚三分对于中国队的意义,因而,与铁蛋誓拿红包的决心书相比,卡里斯托更像是吊国足的胃口:“坦率地说,我们队没有就明天的比赛进行专门的准备。我们队一个重要得分手上轮吃红牌,本轮停赛,但越南队现在士气高昂。因为我们在不久前的老虎杯上发挥异常出色,队员们都带着这种状态来到这里。”你越想从我这儿拿三分,我越不跟你急,慢慢地挫掉你的锐气。说实话,真像当年的卡洛斯,“中国队应该是亚洲强队,我注意到他们上轮在0:3落后情况下扳回了两球,这说明中国队具备实力,并有很强的拼搏精神,我们尊重中国队这样的对手,我们也尊重自己。我们明天赢球的希望可能很小,但我们决不会放过任何机会。”直到最后,卡里斯托才含蓄的放出了狠话。原来,他也想拿红包。

  领导,先发红包给我吧

  国足新星惠家康的落魄

  领队蔚少辉周围总是少不了记者。昨天下午,蔚领队心情特别好,跟记者天南地北的神聊起来。聊大头为何总爱犯规,比赛中总是冲动,蔚领队最新的发现是,大头在激烈的对抗中容易大脑缺氧。蔚领队还谈到了那天他为什么怒斥有关报道国足军心涣散的“假新闻”,“你们都说我哭了,我没哭。我就是特别委屈,这批队员的确不错。”

  说到此,蔚领队忽然想起什么,“惠家康那个小孩,训练刻苦认真,还特别懂事,每次坐飞机出发,他大包小包帮着拿装备,从无怨言。前两天,这孩子找到我说,他没钱了,几乎身无分文,你们也知道,他在深圳队,已经4个月没发工资了。能不能把国家队的训练津贴先给他,这样回到沈阳老家后,他有钱过年。我听了后眼泪都要下来了。”国家队训练津贴一般在春节后打到每个球员的银行卡里。蔚少辉和教练组一起凑够了他的津贴,把钱给了他。惠家康这才算拿到了红包。“你们怎么骂我都无所谓,我经历过"文革",但对队员和教练多支持,他们真想赢球。”说着说着,国足训练结束了,蔚领队离开记者与队员们围成一圈,高声呐喊:中国队必胜。

  但愿,中国队今晚能拿到胜利的红包,这场胜利,将让惠家康和所有国足球员的红包再鼓一些。(梁军)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铁蛋 | 董华 |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