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12届全运会主办地揭晓 > 主办地揭晓动态

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实力是成功申办关键

  申办全运会成功以后,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长出了一口气。作为辽宁省体育局的当家人和申办全运会的陈述人,孙永言可是承受了不小的压力。

  当申办的结果出来以后,孙永言和在场的所有辽宁人一样,都沉浸在了胜利的喜悦当中。

面对家乡记者,一直对申办“12运”很低调的孙永言终于打开了话匣子。

  进入“GDP万亿俱乐部”助推申办

  记者:孙局长你好,这次我省申办“12运”成功,您最想说的是什么呢?

  孙永言:我想最多的还是感谢吧!感谢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这么多年来对辽宁体育的支持,我们辽宁体育所取得的成绩和体育总局领导的帮助也是分不开的;感谢到会的代表,他们充分信任辽宁,辽宁一定不会让投票的代表们失望;感谢辽宁全省人民的支持,你们是我们申办“12运”强大的动力;感谢省委省政府对申办全运会的重视,省里的多位领导都亲自参与到申办工作中来,申办宣传册、宣传片以及陈述内容都经过省领导亲自过目、亲自修改,领导的关心和帮助是我们能够成功的一个重要方面。

  记者:咱们这次申办能成功,靠的是哪些优势?

  孙永言:可以说这次申办不容易,竞争对手的实力也都是非常强,我们之所以能申办成功,体育成绩好可以说是我们一个巨大的优势。多年来我省共产生了29个奥运冠军,316个世界冠军,294个全运会冠军,体育人才数不胜数。另外经济的发展也促成了我省成功申办全运会,近年来辽宁全面振兴,经济快速发展,强大的经济实力为承办全运会铺就了厚实的基础,2007年辽宁成为“GDP万亿俱乐部”的一员,这说明我们有能力、有实力办好全运会。

  有效拉动内需让老百姓钱包更鼓

  记者:申办工作也一定遇到过不少困难吧?

  孙永言:实际上整个申办过程都是非常艰难的,从2006年底递交申办申请的那一刻起,我们就做好了应对困难的准备。首先竞争对手实力强劲,我们必须要更细致地做工作,体现出我们的优势。为了更好地展示自我,我们很多工作人员一直都在加班加点地工作,真的是很不容易。对外,我们利用一切机会宣传辽宁,希望外界对于辽宁有更好的认识。正是通过方方面面的努力才成就了辽宁申办的成功。

  记者:我们申办成功的信心一直都很足,有没有想过申办有可能不能成功?

  孙永言:在投票之前我们一直都很有信心,毕竟我们确实有优势,而且这么多年来,东北三省从来也没有承办过全运会。当然,尽管我们各方面的工作做得很细致,但是投票的过程瞬息万变,谁也没有十足的把握。实际上我们也做了不成功的心理准备,最后即使不成功我们也会继续努力,用其他的方式为中国的体育做贡献。

  记者:成功申办全运会能给普通的百姓带来啥好处?

  孙永言:最直接的就是辽宁成功申办全运会后一定会建设许多场馆,这些场馆在今后就可以为普通百姓服务,成为百姓健身的场所,发展我省的群众体育运动。另外举办全运会将会加快我省经济的发展,有效地拉动内需。从以前承办过全运会的省市来看,举办全运会至少会推动经济加快10~20年的发展,这样一来老百姓的钱包也鼓了。

  利用已有场馆办勤俭全运

  记者:申办“12运”成功了,今后首先要做的工作有哪些?

  孙永言:首先,我们要成立一个筹备“12运”的小组,全面负责“12运”的筹备工作。另外的一个重点就是场馆的建设,我们规划中的第十二届全运会场馆,绝大多数都已建成,而且均为省、市“十一五”规划项目。我省不必为举办全运会增加过多新的建设投入,一定要符合国家勤俭办全运的方针和要求。

  记者:现在场馆的建设情况怎么样了?

  孙永言:以辽宁体育训练中心、沈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和大连体育中心为重点的体育场馆建设已经全面启动。目前承办北京奥运会足球分赛场比赛的沈阳奥体中心五里河体育场已经建成投入使用,投资20多亿元建设的辽宁体育训练中心正在建设之中,2009年底将全面完工。至2011年底,辽宁省9个分赛区51个比赛场馆,将可承担第十二届全运会全部33个项目的比赛。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永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