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12届全运会主办地揭晓 > 主办地揭晓动态

崔大林全运会“闯关东” 成功见证辽宁获主办权

  8年前,时任辽宁省体育局局长的崔大林遗憾地经历了辽宁与全运会失之交臂的过程;8年后,如今已经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的崔大林,终于成功地见证了辽宁取得十二届全运会的主办权。

  这一次,辽宁申办成功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激动地表示:“辽宁省准备充分,条件成熟,十二运落户辽宁可以说是水到渠成。

全运会这次终于‘闯了关东’!”

  辽宁省以巨大优势在昨天的十二运申办会上胜出,辽宁省体育局前任局长、现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的崔大林无疑是最高兴的人之一。

  票选结果公布之后,其他的投票代表都主动找到崔大林表示祝贺。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对崔大林说:“这次终于轮到辽宁了,等了这么多年,你们终于如愿以偿了。”

  忆8年前遗憾

  “经济上不占啥优势”

  提起2001年十运会申办的失利,崔大林认为主要还是当时辽宁的条件不够成熟,“2001年的时候,我率领辽宁申办代表团参加了申办陈述。那个时候,辽宁的体育成绩的确很好,但经济形势却不占什么优势。那时正是辽宁省这个国家老工业基地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型时期,船大调头难呀。当时在经济方面与获得十运资格的江苏省差距不小,而且场馆等配套设施也存在不足。所以在条件不成熟的情况下,我们辽宁申办十运会没能成功。”

  从山东到辽宁

  “全运会成功‘闯关东’”

  8年之后,辽宁省终于如愿以偿申办十二运成功。对此,崔大林认为:“主要还是各方面的条件都很成熟了,水到渠成。首先就是辽宁这8年来的经济发展非常迅猛。应该说要想举办像全运会这样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最主要的还是看有没有钱来承办。经济方面得到保证之后,辽宁体育在最近的8年也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特别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辽宁籍的运动员表现非常出色。”

  除了体育和经济方面,“在地域方面,东北是我国重要的体育人才基地,但是从来没有举办过全运会,从这一点来看,辽宁也应当成为十二运的举办地。即将开始的十一运会在山东举行,2013年的全运会将在辽宁举行,可以说全运会这次也成功‘闯了关东’。”

  谈意义很动情

  “对各方面都有促进”

  谈到辽宁举办十二运会的意义,崔大林动情地说:“十二运能够在辽宁举办,这为继续挖掘辽宁的体育人才、培养出更多的新人,将有一个极大的推动作用。而且有着非常雄厚群众基础的辽宁体育会借着十二运的契机,再次飞速发展,辽宁体育能够再创辉煌。”

  崔大林还表示:“全运会这种综合性的赛事对于一个地区来说,无论是在经济、社会各方面的发展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另外,主办这样的大型赛事,不仅能够促进民心,还能增强大家的凝聚力。总之,让我们辽宁人共同为成功举办十二运的目标而努力吧!”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大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