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12届全运会主办地揭晓 > 主办地揭晓动态

辽宁申办秘诀:全省志在必得 北体大学变主场

  申办第十二届全运会,辽宁方面志在必得。昨日上午的北体大,辽宁省体育局官员们专程赶到了现场,这里成了“辽宁主场”。

  第十二届全运会申办大会在昨日上午9时正式开始,提前半个小时,记者来到了现场。北体大培训中心正门前车辆不停地驶过,来自国家体育总局各运动中心的主任陆续赶到,南勇来了,孙晋芳来了,刘凤岩来了……随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以及各副局长依次出现,申办大幕正式拉开。

  由于整个大会在二楼完全封闭,留守的省体育局的官员都聚到了一楼。上次申办十运会时,当时江苏来的人最多,最后江苏如愿以偿,此番辽宁来京人员众多,似乎成了辽宁最后胜出的一个信号。“早上在餐厅吃饭,参加申办的其他省只有一桌,而我们满满两桌,辽宁人气最旺啊!”省体育局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在一楼大厅内,省体育局副局长宋凯、省体育局助理巡视员、群体处处长刘凤鸣、省体育局竞体处处长韩伟民等聚集在一起,此时,申办大会已经进行了一个多小时。上午10时30分,会场休息,天津、浙江、湖北和辽宁陈述都已完毕,接下来的程序就是投票,宋凯不停抬头与二楼的人员交流,得知四个省市陈述部分都非常精彩,“看来竞争的激烈程度真是不亚于申办奥运会啊!”一直保持轻松心态的宋凯此时略显紧张。

  进入到投票环节,在场的省体育局工作人员不时地看手表,这个上午让他们感觉无比漫长,如果辽宁能在第一轮胜出,这是最好的结果。半个多小时过后,二楼一阵骚动,第一轮投票结果出来了,宋凯被告知,辽宁首轮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8票,但没有达到半数,天津23票,浙江16票,湖北2票,要进行第二轮。

  这个过程中,对于在场的辽宁省体育局官员和工作人员来说只有等待,他们互相鼓励,互相加油,调节气氛以缓解紧张、焦虑的心态。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所有人都站了起来,向二楼张望,上午11时40分左右又是一阵骚动,结果出来了,当二楼一位人员向宋凯打出象征着“V字型”的胜利手势时,宋凯赶紧走到近前询问详细情况,“43票,辽宁赢了! ”宋凯高兴得像个孩子一样,此时,省体育局的工作人员拿出连夜赶制准备好的横幅,“十二运辽宁”、“辽宁谢谢您!”忘情地欢呼,操起手机打电话,他们将这个喜讯第一时间告诉自己的家人和朋友,这一刻,8年来的努力和艰辛激情释放。

  记者 姚国繁 顾珍妮电自北京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