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12届全运会主办地揭晓 > 主办地揭晓动态

辽宁籍奥运冠军获喜讯 杜婧于洋:打主场太爽了

  晨报讯(记者 周松)当辽宁申办十二运团队昨日刚在北京取得成功,辽宁省体育局的院门口就第一时间点燃鞭炮庆祝,相关领导和奥运冠军都加入到庆祝的人群中。

  昨天中午,辽宁省体育局门前聚集了大批的省内运动队的运动员,其中包括前奥运冠军孙福明、袁华和丁美媛,北京奥运会上夺冠的王娇、杨秀丽等人都聚集在大门口等待好消息的到来。

  由于好消息迟迟没有到来,等待庆祝的队伍有些着急,有人嘟囔着“是不是要够戗啊?”不过多数人都充满信心,孙福明还告诉大家:“都准备好了啊,一会那边电话传来好消息,咱们这边就开放!”

  成功的消息终于来了,一时间辽宁省体育局大门前鞭炮声响作一团,大家都相互拥抱庆祝胜利,孙福明笑呵呵地说:“终于找到当初申办奥运会成功时的感觉了!”

  奥运冠军、教练喜洋洋

  辽宁申办十二运会成功的喜讯传来,辽宁籍的奥运冠军和教练们最高兴。他们既为家乡感动骄傲,也期待着在家乡一展身手。

  刘永福:再多干四年我也高兴

  昨日中午,辽宁申办十二届全运会成功的消息刚刚传来,记者就第一时间告诉了全运会七朝元老刘永福。听到这个消息,老刘高兴得不得了!

  由于临近年底,刘永福比较忙,记者联系到他的时候,他还在和身边人的谈事情,不过当得知记者告诉他辽宁申办十二运会成功的消息,老刘立刻说:“你等等,我这人多,我找个安静的地方你仔细和我说!”

  当再次确认记者告诉他的这个消息后,刘永福那边传来畅快的笑声:“哈哈,真是太好了!虽然说之前我感觉怎么也应该到我们辽宁办全运会了,但是不到结果公布的时候,心里还是没底啊!真得谢谢你啊,第一时间就告诉我这个好消息,我是真高兴啊!”

  稍微平复一下情绪之后,刘永福又说:“本来我都准备退下来了,这回咱们申办成功了,我就是想退下来,估计领导也不能批准了!不过说实在话,能够赶上在自己家门口办全运会,我老刘说啥也得再坚持四年,我现在就得做准备了,首先得保证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再整一块金牌回来,这样等第二年咱们办全运会的时候,我起码能提前用一块奥运金牌在辽宁全运会的金牌榜上加上两块金牌!”

  对于一位年过六旬的老人来说,参加了七届全运会,但是没有一届在自己的家乡举办,的确是一个不小的遗憾,但是如今,这个遗憾终于可以在四年之后得到弥补,“我感觉有了这个好消息,我这个年会更加的高兴,有时间你过来,咱们好好吃一顿庆祝一下啊,哈哈!”

  孙福明:总算盼到这一天了!

  对于辽宁申办全运会的消息,孙福明时刻都在关注,当最终结果出来之后,孙福明是第一时间就谈了自己的感受。

  “虽然我现在已经不是运动员了,没有机会在十二运会的时候为家乡争金牌了,但是我保证在女柔领队的位置上做到最好,帮助师傅(刘永福)在十二运的时候多拿金牌!”

  退役之后喜欢上网看书的孙福明对于全运会的理解更加深入:“其实全运会不仅仅是主办的问题,这里面带来的好处太多了,从我们运动队的角度说,辽宁准备全运会,在各种设施和投入上肯定要加大,辽宁体育在艰难挺过以往多年的困难后,终于迎来了一个很好的发展机会,我相信未来四年,辽宁体育事业发展一定会大踏步前进,这可是咱们辽宁体育人多年的心愿啊,总算盼到这一天了!”

  张宁:真为咱辽宁骄傲!

  前不久,在国家队带队训练的老将张宁就曾回沈阳参加为辽宁申办加油的晚会,当时她就特别期待成功的那一天,当愿望成真时,张宁很激动:“真为咱辽宁骄傲!”

  由于临近春节,中国羽毛球队也在进行着队内晚会的排练,张宁从运动员转变为教练员之后,工作更繁重,不过即便如此,张宁也一直在打听辽宁申办全运会的消息,尤其是之前听说有浙江、湖北也在和辽宁竞争,她也感到很紧张,“那两个地方经济条件好,投入大,辽宁这方面可能会吃点亏,不过咱们有他们无法比拟的地方啊,咱们辽宁这次北京奥运会上拿了最多的金牌,这就是最大的资本!”

  辽宁最终申办成功,张宁的骄傲之情溢于言表:“北京奥运会上为辽宁军团取得好成绩骄傲,现在为辽宁申办全运会成功骄傲,作为一个辽宁人就是骄傲!”

  于洋、杜婧:打主场太爽了!

  “什么?咱们成功了?太爽了!”于洋、杜婧得知这个好消息后表现出了年轻运动员特有的直接。

  虽然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了冠军,但是于洋、杜婧也很担心全运会上的表现,于洋说:“其实全运会的水平不比奥运会低多少,而且在赛程和比赛密度上都很紧张,今年就要准备十一运会了,我们还是有点紧张,虽然我们的奥运金牌已经可以提前给辽宁代表团加上两块金牌了,但是辽宁培养我们这么多年,全运会上还是多拿一块是一块啊!但是在别人的地面上,还是有很多的不方便,还是家里好啊,我们早就期待这十二运会了,到时候咱也主场作战,天时地利人和的,多爽!”

  相对于洋,杜婧更是直接:“全运会就是中国的奥运会,我们赶上了百年不遇的奥运主场,这回也赶上了全运会主场,真是好事不断啊!”

  王义夫:看来我的歌没白唱

  之前省体育局为了给我省申办十二运会壮士气,特别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光荣与梦想”的晚会,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也赶回来登台献艺。

  晚会上,一向在公众面前低调内敛的王义夫居然“大变脸”,又是唱歌又是讲笑话,而他也表示,为了给家乡申办全运会助威,自己豁出去了!如今,辽宁申办成功的消息传来,王义夫也是很高兴:“看来我的歌是没白唱啊,还真起作用啊!作为一个辽宁人,听到这个好消息,我真是为家乡感到骄傲。这么多年,辽宁总是与主办全运会无缘,这回在孙永言局长的带领下,终于圆了辽宁体育人多年的夙愿,的确很让人激动啊!”

  李永波:

  这对辽宁体育是一个好机会

  与王义夫一样,李永波在日前也参加了辽宁省体育局主办的晚会,而他不仅和歌手好友庞龙带来合唱歌曲,还特别为辽宁申办全运会献上祝福,得知申办成功的消息之后,李永波表示:“这对辽宁体育又是一个好机会啊!”

  作为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在看待全运会的问题上显然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全运会对于一个地区的经济等方面的促进作用实在是太大了,我知道,当初江苏南京办全运会可是得到了很多的好处,不光是体育事业上,地区的经济、产业等很多方面都是一起带动,现在辽宁完全可以借助这个机会好好发展一下,辽宁人才绝对没问题,当初缺的就是良好的软硬件条件,现在承办成功之后,相关的东西都会有很大的提高,这样一来,辽宁很快又会再现辽老大的风采!”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永福 | 孙福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