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12届全运会主办地揭晓 > 主办地揭晓动态

辽宁申办十二运全揭秘 八年心血拧成20分钟陈诉

  2001年辽宁与十运会失之交臂,作为辽宁省体育局副局长,宋凯曾亲历。此番申办第十二届全运会,宋凯又是直接见证人。“经过8年的准备,我们最终胜出,可以说是全省总动员。 ”昨日申办大会一楼的大厅,宋凯向记者披露了辽宁申办十二运的全过程。

  2006年正式递交申办报告

  自申办完十运会后,经过先期的5年准备,宋凯告诉记者:“2006年年底,省政府正式提出申办第十二届全运会并向国家体育总局递交了报告。围绕这次申办,辽宁新建的场馆开始启动,在沈阳浑南斥资30亿修建了奥体中心,之后又在东陵区的柏叶村征了1000亩地,这里将被打造成训练基地。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训练的场所和场馆,都是按照承办全运会的要求修建,条件都是国内一流的。

  到现在为止,以新五里河体育场为核心的奥体中心已经初具规模,体育场两侧的游泳馆和羽毛球馆正在兴建之中,预计到今年年底就将完工。与此同时,“我们预感到这次申办全运会还将以投票的形式,背后我们做了大量细致工作,利用各种机会宣传辽宁,向外界表达我们的决心,展示我们的具体行动,总之,我们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这获得了各省市和总局的广泛认可。 ”宋凯说。

  北京奥运会后大提速

  进入2007年,到了奥运会周期,尽管如此,省体育局在备战北京奥运会的同时也从来没有放松对申办十二运会的准备工作。 2008北京奥运会刚刚结束后,省体育局打完了这个漂亮的奥运攻坚战,随即又投入到申办全运会的筹备中。“应该说,北京奥运会之后,申办十二运就进入了实质性阶段,工作大提速。这个时候,我们和兄弟省市进行公关,比如讲辽宁申办的决心,为中国体育做出了哪些贡献,辽宁体育对国家的贡献有目共睹,这是最能打动人的地方。 ”宋凯表示。

  相对于申办十运会,尤其是北京奥运会辽宁豪取8金位列国内第一,这次申办让辽宁信心更强了,底气更足了,腰杆更硬了。“我们成立了工作委员会,各司其职,大会小会开过多少次我都记不清了。而且,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我们每起草一次报告和文件,省里都要亲自过目,细到每个文字,每个标点符号。 ”宋凯说。

  陈述报告宣传片凝聚心血

  在昨日辽宁登台陈述的20分钟时间里,9分钟左右的宣传片和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的陈述成了辽宁胜出的关键。针对这两个环节,宋凯表示:“这凝聚了所有人的心血。宣传片只有9分钟左右的时间,要在这9分钟里集中地展现辽宁特色、经济飞速发展、优美的环境、辉煌的体育成果非常难取舍,最终,我们选定了四个方面,老工业基地振兴、体育、环境和场馆。”事实证明,这个宣传片大获成功,拉动了印象分。

  至于陈述报告,宋凯透露了一个细节:“我们几易其稿,不断地完善,既要激情洋溢,又要不能太高调。 ”其实,这样的细节还有很多,为了更好地助推申办工作,省体育局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制作了一份精美的宣传画册,在昨日的申办大会结束后,画册作为礼物送给了与会代表。“画册对图片的要求很高,仅仅是买照片,我们就花费了六万多块钱,一本画册最终的成本达到了四五十万。 ”

  稿件由记者 姚国繁 顾珍妮电自北京 图片由记者 孙海涛摄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