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对手动态

客场擒“史上最弱”国足 重奖诱惑下越南有雄心

  如今的中国国家队好比“软柿子”,谁见了都想捏一把。首战轻取黎巴嫩后,越南国内上下一片欢腾,当地媒体也鼓励球队拿下中国,结束逢中不胜的历史,而越南队葡萄牙籍主帅卡利斯托更是大胆放言:“力争客场战胜中国队,取得两连胜。
”他对比赛似乎充满了信心:“我已经找到了对付中国队的办法。我的目标是令越南队一直占据本组第一的位置,顺利出线。”

  2008年年底,越南队首次夺得东南亚锦标赛冠军。借助冠军余威,越南队对亚洲杯和世界杯都充满期待。当然,首轮3:1战胜黎巴嫩并没有让越南队变得“轻飘飘”:“我们赢了第一场比赛,中国队肯定会非常重视我们,这显然增加了比赛的难度,对于我们非常不利。”据悉,20名来华的越南队员中,除了两名守门员外,后卫和中场分别占了7人和9人,锋线上只剩下两人。从中可以看出,越南队将立足于防守反击。

  此外,在14日与黎巴嫩队的比赛中,越南队虽然取得胜利,但却付出了主力门将杜宏山、主力前卫黎晋才受伤以及头号射手黎公荣红牌禁赛的沉重代价。在与黎巴嫩的比赛中,黎公荣有一次助攻并打进锁定胜局的一球。今年24岁的黎公荣有“越南尖刀”之称,也为越南队第一次夺取东南亚锦标赛冠军立下头功,并被评为2009年亚洲十大值得关注的球星之一。据了解,卡利斯托并没有补充新的前锋,这也意味着只有两名前锋的越南队很可能在21日采用单前锋战术。不出意外,阮越胜将担当突击手角色。

  另据了解,首场战胜黎巴嫩后,越南企业奖励为越南队首开纪录的阮鸣芳和比赛的最佳球员阮武峰各1000美元。此次为鼓励越南队客场击败中国队,越南方面也开出了重奖,虽然没有给出具体数字,但奖金绝不会低于同黎巴嫩的比赛。

  面对“ 史上最弱”国足,在重奖诱惑之下,越南队不知能否创造新的历史?

  本报记者 薛良诚 实习生 彭深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利 | 斯托 | 黎公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