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NBA聚焦

艾弗森头发编织时尚宣言 "玉米头"遭指责不退缩

  头发编织时尚宣言

  尽管有许多人参加了那次南美洲之行,加斯金斯和艾弗森一路上还是有许多机会交流。加斯金斯会滔滔不绝地谈论他那套还没有付诸实施的市场理论,像所有街头青年一样脚踏实地的艾弗森则会开玩笑地把他称作“我认识的最笨的聪明人”。

有些时候,艾弗森会拉着加斯金斯看埃迪·墨菲的电影录像,那是他最喜欢的喜剧演员。加斯金斯陪着艾弗森把《你整我,我整你》看了三十来遍,后者对墨菲饰演的男主角惟妙惟肖的模仿常常令他捧腹大笑。

  在两人交往之初,加斯金斯就不仅仅把自己当作锐步公司安插在艾弗森身边的监护人。一些同行嘲笑加斯金斯的角色是保姆,但他却把自己视作艾弗森的行为榜样。加斯金斯很快就发现,艾弗森不喜欢听说教,他更喜欢从经验中学习知识,于是他决定最好的行动方案是赢得艾弗森的尊重,然后是模仿。艾弗森的朋友们一开始对这位锐步公司派来的闯入者颇有戒心,但加斯金斯近乎固执地拒绝向公司总部汇报艾弗森的言行,除了他们应该知道的部分,他看到这位年轻球星周围的人向他施加的种种压力,并决心让自己成为能影响艾弗森的人。

  最重要的是,加斯金斯带着艾弗森前往特拉华州的威尔明顿,参观了自己的新家。艾弗森早就知道,加斯金斯无论到哪里都会带着他漂亮的妻子辛迪和他们的两个孩子。其他想获得艾弗森认可的人都会吹嘘他们有多顽强,或是他们受过多少苦,而加斯金斯虽然来自环境险恶的华盛顿特区东南部内城,他展示在艾弗森面前的却是一个出身贫寒的人可以拥有多美好的未来。艾弗森第一次前来拜访的时候,他环顾这座舒适的郊区住宅,然后看着加斯金斯用沙哑的嗓音由衷地说道:“伙计,你知道自己有多幸运吗?我非常欣赏你对家人的关爱。”

  在那次大开眼界的南美洲之行期间,艾弗森和加斯金斯都没有理发。尽管艾弗森在全明星周末期间因自己的发型宣言承受了无数责难,但他一点也没退缩,他说:“我要把头发留长,赛季开始的时候我要带着‘玉米头’上场打球。”

  “哥们。”加斯金斯说,“你敢这么做的话,他们会生吞了你。”

  “生吞了我?你什么意思?”艾弗森说。

  “我是说,你最好别这样做。”加斯金斯说。

  “为什么不行?你不敢留‘玉米头’,因为你为锐步公司工作。”

  “锐步公司才不管这种事呢。”

  “好吧,好吧。”

  这一来加斯金斯觉得自己受到了挑战,他的母亲在华盛顿经营着一家深受好评的贫困学生家教公司,她经常告诉儿子成功人士也可以有多种形象,每个人都可以选择自己的形象。加斯金斯决定与艾伦一道发表这样的宣言:成功和传统价值也可以有另一种包装。加斯金斯想象着自己的计划即将在商业世界引起的反应,脸上不禁露出微笑,他说:“我有个主意,你把头发留起来,我也跟你一起干。”

  两个人握了握手,算是达成了协议。艾弗森把自己在全明星周末发表的时尚宣言贯彻到新赛季,成为第一位反抗NBA主流时尚风格的球员,他和加斯金斯都留起了“玉米头”。

  “布巴,你简直是要我们的命。”

  这是帕特·克罗斯拥抱艾伦·艾弗森后所说的第一句话。似曾相识的场景再次出现,艾弗森穿着一身套装站在汉普顿县法院的法庭上,聆听对自己的指控。

  8月初,关于艾弗森违法的消息再次传出,某天凌晨1点半,他那辆1996出产的奔驰车在弗吉尼亚州64号州际公路上一段限速65英里的路段飙出93英里的时速,结果被巡警拦至路边。艾弗森坐在副手席上,驾车的是32岁的马杜罗·厄尔·希尔,25岁的戴蒙·达内尔·斯图尔特坐在后座。

  巡警一走近驾驶席的窗外,就闻到一股浓浓的大麻味。艾弗森从副手席上探过身去,对巡警说:“警官,车里有把枪。”

  >>>昨日回顾

  那是在暑假期间,艾弗森前往南美洲,为锐步公司进行为期三周的市场推广,随行人员中包括安·艾弗森、加斯金斯的妻子辛迪,以及来自NBA、锐步公司和大卫·法尔克办公室的代表。无论是在智利、巴西还是圣多明各,艾弗森所到之处都能带起一片狂潮。

  >>>明日预告

  艾弗森在支付了2000美元的保释金后获释,接着他的律师伍迪与检察官达成协议,他将不对藏枪罪名提起抗辩,控方则不会以拥有大麻的罪名起诉他。对艾弗森的判决将是三年缓刑,不过在那之前他来到法院的接待室,伸开双臂与克罗斯相互拥抱。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弗森 | 墨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