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黄玉斌为何难接任高健? 体操内部改革想不明白

  文/秦天

  想不明白

  二三十年了,中国体操的战绩一向很好,称其为冠军之师,金牌之师,也是不为过的。北京奥运会,中国体操更是狂卷九金,登峰造极。

  二三十年了,中国体操管理层的结构基本不变,那就是圈内人管圈内事,那就是内行人管内行事,那就是老师傅带小徒弟,一脉相承,沿袭至今。

张健到点,师弟高健上位。

  高健到点,有徒弟黄玉斌,很顺理成章的。

  突然间,来了个既非圈内人也非内行人的罗超毅。为什么?是黄玉斌难当大任,是罗超毅有超人的能量,还是要改变原有的结构?

  想不明白。没有答案。

  看不清楚

  徐寅生之后,是李富荣。李富荣之后,是蔡振华。蔡振华之后,是施之皓,是刘国梁。不是师兄师弟,就是师傅徒弟。中国乒乓长盛不衰,就是这么过来的。这么过来的,还有王文教之后的李永波,那是羽毛球。这么过来的,还有徐益明之后的周继红,那是跳水。这么过来的,还有举重,还有射击,等等。

  袁伟民之后,是邓若曾。邓若曾之后,是张蓉芳。张蓉芳之后,先是栗晓峰还是胡进,记不清了,反正这两位非嫡系的人物,是失败的。之后,又回到纯正的那一脉,先是郎平,后是陈忠和。

  存在的就是合理的。成功了就是先进的。不管白猫黑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中国体育的光荣之路,就是这么走过来的。路线是对的,走的方式是对的,为什么要改变呢?

  上述这些并没有改变,为什么非要改变体操的呢?想搞个试点,尝尝新的线路新的方式吗?

  看不清楚。没有答案。

  没有办法

  不过,职位有时只是一个符号,体操管理中心主任也可以是个闲职,看当事人怎么把握。体操的专业性很强,不懂的人,只能欣赏,难以点评。体操不像足篮排是集体项目,也没有面上的联赛,需要领导操心管理的事并不多,业务上的事又难以插手,如果超脱一点,多做服务工作,也会受欢迎,得好评。

  可是,罗超毅正值当年,精力旺盛,闲着并不好受。怎么办?

  难有办法。没有答案。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超毅 | 蔡振华 | 邓若曾 | 黄玉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