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9奥运失意人全运从头再来 刘翔领衔程菲憋足劲

失意部落要从头再来

  尽管距离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开幕还有大半年的时间,但奥运冠军们已经等不及了,他们通过本报祝愿全运会取得圆满成功的同时,还高喊:十一运会,我来了。

  体操运动员邹凯,在北京奥运会上一鸣惊人,获得男子团体、自由体操和单杠三项冠军。身为四川人,邹凯心系灾区。前几天,他前往四川参加慰问活动,并受聘为绵竹市南轩中学教师。有趣的是,邹凯的签名非常有个性,他在名字上方画了一个笑脸,希望每个人都能开心每一天。

  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团、男单“双料冠军”马琳,男团冠军王皓,女团冠军郭跃在祝全运会圆满成功的同时,还表达了参加十一运会的愿望。春节将至,王皓还特意祝读者“新年快乐”。

  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们全都是失意人;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就将盛装开幕,他们能否重塑辉煌呢?

刘翔

  失意原因:一次说不清道不明的受伤,让承载着国人希望的刘翔瞬间倒下,谁都没有想到中国飞人会以这样一个伤感且无奈的方式告别北京奥运会。如今刘翔正在美国进行术后恢复。

  崛起指数:

  据教练孙海平介绍,如果一切顺利,刘翔在4月份左右就能投入正常的训练,9月份有望在上海田径大奖赛上亮相。有专家分析,正常运动员其巅峰期一般能保持三到五年,刘翔即便能复出,也很难达到之前的水平。不过,孙海平对刘翔的重新崛起充满了信心,“刘翔的实力还在,只要他能复出,就能够震慑对手。”

  鉴于国内其他选手差距较大,如果刘翔能出现在全运赛场,他应该能具备冲击金牌的实力。

  点评:震慑对手与战胜对手有着很大的区别,现在让人担心的是,刘翔别又一次“震慑”了观众。

王皓

  失意原因:2004年雅典奥运会,王皓意外地打进了男单决赛,却又意外地输给了柳承敏;2008年北京奥运会,王皓再进决赛,可惜因为气质的缺失,他又败在了马琳拍下,又一次获得银牌。“千年老二”的帽子又戴回王皓头上。

  崛起指数:

  王皓

  的实力没有任何问题,之所以遇到大赛就打蔫,问题还是出在心态上。与国际比赛不同的是,像全运会这种国内大赛,王皓的对手主要是国家队队友,彼此之间都非常熟悉。比赛开打,主要是进行心理战,而这恰恰是王皓的软肋。相比之下,马琳在这方面更成熟一些,届时,马琳依旧是王皓的最大对手。

  点评:像“千年老二”这种绰号,叫多了就会变成“昵称”。拿出脚踹保安的牛劲儿,王皓肯定能摘掉“千年老二”的帽子。

程菲

  失意原因:从2005年世锦赛开始,程菲凭借着独创的“程菲跳”赢得了一个又一个世界跳马冠军,但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程菲却意外地出现了两次失误,不仅无缘自由操冠军,就连跳马冠军也被同样使用“程菲跳”的朝鲜选手抢走。

  崛起指数:

  作为中国女子体操获得冠军最多的选手,程菲的实力毋庸置疑。丢了北京奥运会冠军,她憋足了劲要在第十一届全运会上发威,2005年第十届全运会上程菲就获得过跳马冠军,第十一届全运会,她更是志在必得。前奥运冠军李小双在谈到程菲时表示,只要放平心态,程菲肯定会在全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她甚至能坚持到伦敦奥运会。”

  点评:以彼之道,还施彼身。国际友人都会玩这高深的招数,程菲更要小心自己人。

谭宗亮

  失意原因:北京奥运会,谭宗亮依旧没有找对点儿,在男子十米手枪资格赛中,谭宗亮将自己的子弹射到了别人的靶子上,最终被淘汰出局,未能进入决赛。在50米手枪慢射决赛中,谭宗亮仅获第三位,但排名第二的朝鲜选手金荣洙因药检呈阳性被取消比赛资格,谭宗亮递补获得男子五十米手枪银牌。至此,谭宗亮共参加了四次奥运会,一金未得。

  崛起指数:

  不出意外,谭宗亮还会出现在第十一届全运会上,在家门口夺冠一直是谭宗亮多年来的愿望。十运会上,谭宗亮夺得过一枚金牌,此番征战十一运会,他的目标还是金牌!

  点评:老枪不老,只是还需要镀金。

黄珊汕

  失意原因:雅典奥运会的铜牌使黄珊汕成为中国蹦床的标志性人物,四年来,她一直期待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辉煌,但因为背负了太多的压力,黄珊汕在蹦床女子资格赛第二套动作上,莫名其妙地出现失误,摔倒在蹦床上,无缘决赛。黄珊汕的失误,造就了何雯娜如今的辉煌。

  崛起指数:

  从实力上讲,黄珊汕依旧是中国蹦床最优秀的女选手,在2008年10月,黄珊汕在全国蹦床冠军赛上获得冠军,她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还是货真价实的“一姐”。黄珊汕现在需要解决的是心理问题,如果每次到大赛总是想着如何重新证明自己,最终吃亏的还是自己。

  点评:不管蹦得多高,只有稳定而优雅地落地才算成功,黄珊汕应该明白这个道理。

李晓霞

  失意原因:北京奥运会之前,李晓霞落选中国乒乓球队北京奥运会参赛大名单。世界排名第二无缘参加奥运会,这种事情只能发生在人才济济的中国乒乓球队。在场边看着队友捧起一个又一个冠军,李晓霞只能暗叹生不逢时。

  崛起指数:

  奥运会刚结束不久,李晓霞击败郭跃获得女子世界杯冠军;2008年年底,李晓霞又带领着鲁能乒乓女队,击败郭跃领衔的辽宁乒乓女队夺得团体冠军,李晓霞大有成为中国一姐的趋势。不过,要想在十一运会上夺冠,李晓霞将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张怡宁将是横亘在她面前的一座大山,在1月11日进行的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上,张怡宁以4∶1轻取李晓霞夺冠。

  点评: “主场”作战,李晓霞应当仁不让地向张怡宁发起挑战,只有干掉强者,才能成为最强者。

谢杏芳

  失意原因:原本想带着“金镶玉”和林丹双宿双飞,没承想,张宁的执著与老练硬生生扼杀了谢杏芳这个念头。时至今日,谢杏芳都不回避北京奥运会丢掉女单金牌对她的打击,在亲手将队友张宁送上冠军领奖台的同时,谢杏芳也规划好了自己的未来,“我不是张宁,今后我不会再参加奥运会了!”

  崛起指数: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谢杏芳一度产生了退役的念头,但再三考虑后,她决定继续打下去,“我一定要参加第十一届全运会!”在老对手张宁退役之后,谢杏芳全运会上夺冠的把握又多了几分。但卫冕冠军蒋燕皎也不是好惹的主儿,在2008年11月的中国公开赛中,谢杏芳就被蒋燕皎淘汰,止步八强。除此之外,朱琳、卢兰等高手也都会给谢杏芳制造不小的麻烦。

  点评:能征服男单冠军林丹,必然有过人的本领。拼全运冠军,那是小菜一碟。

陈中

  失意原因:北京奥运会上,陈中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英国的史蒂文森,陈中原本已经取胜,但对手的申诉让裁判改变了判罚结果,陈中遭到淘汰。虽然也想到会出局,想到会失败,但以这种方式离开,陈中委屈地流下了眼泪。

  崛起指数: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陈中在2008年10月份与北体大一位教练走进了婚姻殿堂。婚后,陈中多次表示,她不想再继续打下去了。不过,河南体育局一直在说服陈中,她还有出现在十一运赛场上的可能。在第十届全运会上,因为前两轮对手相继弃权,陈中成功卫冕。

  点评:看在金牌的份上,陈中一定要打。在弃权成风的跆拳道赛场,只要能站上赛场,就有夺金的希望。

邢慧娜

  失意原因:为了能再圆一次奥运梦,邢慧娜曾专门奔赴美国,投奔到著名华裔教练李犁门下苦练,但因为大腿后群肌肉连续受伤,严重影响了邢慧娜的训练质量,无奈之下,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邢慧娜只能放弃在家门口参加奥运会的机会,眼睁睁地看着机会从面前溜走。

  崛起指数: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一度有消息说,邢慧娜在失望之余产生了退役的念头,但对于一名还不到25岁的中长跑运动员来说,这显然有些残酷。考虑到马上就要在家门口举行第十一届全运会,从美国回来后,邢慧娜一直坚持治疗,大部分运动专家都表示,大腿后群肌肉拉伤是一种运动常见病,经过治疗和调养后完全可以恢复到很好的竞技状态,“现在邢慧娜正处于中长跑运动员的黄金年龄,只要能控制住伤病,邢慧娜还有继续发展的机会。


  点评:人生就像赛跑一样,只有坚持到最后,才能成功。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刘翔 | 马琳 | 邹凯 | 程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