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中国男足首次坐镇杭州 球迷期盼国足别丢人现眼

  西子湖畔的微风中,飘荡着浓烈的人文气息。“苏堤春晓”、“断桥残雪”、“曲院风荷”;白蛇传、梁祝、济公;“花满苏堤柳满烟”、“未能抛得杭州去,一半勾留是此湖”;美景、传说、才子、诗文……西湖,是一首诗,一幅画,一个美丽动人的故事。

  杭州,也是一座十分精致的城市。

  漫步于武林门下,吴侬软语,听起来很是养耳;小百花剧团及其台柱子茅威涛,粉丝众多;随意走进杭州城内的一家餐馆,你可发现这里的菜肴都是一小碟一小碟,甚至菜单上都会标明菜肴的重量有多少克。

  精致的城市,流行的是灵性的运动。

  深入长长里弄,可以发现杭州人最喜欢的运动项目是羽毛球和游泳。这些年来,从这里走出了世界冠军夏煊泽、叶钊颖、罗雪娟和吴鹏等人。而被称为第一运动的足球,在这里并没有多少关注度。虽说这里富贾众多,但自从职业化以来,只有浙江绿城在不经意地经营着一家俱乐部。

  这么多年了,国足第一次来到杭州。

  在这个足球的冬天,当广州等多个城市拒绝了是非缠身的国足后,杭州伸出了双臂。“史上最弱的国家队”、“最糟糕的教练组”、“殷家军”扎营之后,尽管没能引来大批的球迷,但是至少他们可以在如画的风景中安心备战。

  一支被唾弃的球队,一座最有韵味的城市,一场并不被看好的比赛。

  经历了挑战叙利亚时的羞辱后,球迷们已经伤透了心;中越之战,如果国足不能知辱而勇,那么对于“人间天堂”的杭州城来说,真是有点大煞风景了。所以,今晚的比赛,国足的选择只有一个:全力拿下。

  来点快乐足球,给这座人文气息甚浓的城市,带来一种别样的味道。这不仅是为了国足自己,更是为了感恩。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