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关注运动员保障问题 王军霞恩师身毛德镇患肝癌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在昨日的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向58名符合条件的老运动员、老教练员,颁发了共计140万元的关怀基金,其中包括曾指导奥运冠军王军霞的资深教练毛德镇。毛教练于2008年被诊断为肝癌晚期,现在已卧床不起。

  毛德镇1937年3月21日出生,1995年6月接任辽宁省女子中长跑队的教练工作。经他悉心调教,王军霞的竞技水平得以恢复,并在第26届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夺得5000米金牌和10000米银牌。在此次关怀基金颁发仪式上,和毛德镇一样获得了5万元关怀基金的,还包括曾培养出世界跳伞锦标赛冠军的北京老教练员和致义,在2007年被诊断出肺癌的他,已于日前去世。还有曾获得过柔道世界冠军、奥运会铜牌的辽宁老运动员李忠云和因患恶性肿瘤不幸去世的浙江著名教练员韩国平。此笔关怀基金共颁发给了58人。其中获得5万元的有4人,3万元的12人,2万元的42人,总共支付金额140万元。在本批关怀基金发放前,经过总局批准,已颁发了6批关怀基金,共有411位老运动员、老教练员获得资助,累计金额1010万元,涉及31个省、区、市体育局,解放军,前卫体协和总局系统21个单位。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部分老运动员、老教练员的实际困难。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会上也谈及了运动员的保障问题。他指出,运动员文化教育、退役运动员就业安置和伤残保障等长远性、根本性问题尚未得到系统、全面的解决。各级各类体育运动学校文化教育十分薄弱,体校培养的学生和省级以上专业队运动员综合能力和素质难以满足进入社会后的需要,退役运动员就业安置面临相当大的困难;各地在推进运动员社会保险制度方面尚不平衡,运动员伤病防治和救助没有建立起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