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北京奥运会冠军财富榜 林丹超越郭晶晶荣登榜首

  “经济形势不好啊。”在最近,不止一个奥运冠军抱怨过。蔓延世界的经济危机,让菲尔普斯、科比这样的体育大腕都不得不移家中国走穴,这在以往是不可想象的事情。在这场风暴中,没有一个国家指望成为孤岛。

  在这种情形下,原本期待的繁花满地分钱分房的“后奥运时代”并没有如期到来,并没有让人有太大的惊诧。

除了中国男女体操队等零星北京奥运冠军偶尔露一小脸外,电视广告中2004年雅典奥运冠军疯狂代言的热闹,情景不再出现。而在VISA和耐克分别退出曲棍球和中国游泳队的赞助之后,其他的赞助队伍退出也是大势所趋。2009年,各个队伍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寒冬。

  说到集体项目,最牛的自然还是那些乒乓球选手们,近几年,乒乓球大有取代足球成为中国第一富翁运动的趋势。除了不菲的战绩,乒超联赛的支撑及林林总总的国际赛事奖励外,他们在奥运会上的表现的确可以用梦幻来形容:包揽四金,男女单打还是包揽前三名,不过,个人认为,在市场化气质以及偶像号召力方面,更有时代内涵的还是跳水队。不过,一个郭晶晶恐怕无法和人家一个队伍来PK。

  如果我们罗列出一个2008年度福布斯中国体育明星的排行榜,列在前两位的肯定还是上海滩两位大佬姚明和刘翔,但两人之间的差距大有逐步拉大的趋势。姚明依然以3500万美元(年薪:1500万美元)的收入雄踞榜首,但刘翔5000万人民币的收入肯定要缩水不少。据悉,目前刘翔所代言的12个品牌将陆续到期,虽然可口可乐、安利、耐克等三家赞助商已经完成了签约,而且价钱没有回落,但其余9家均出言谨慎。

  对于我们这些奥运冠军,以往总会出现几个红得发紫的,但这次赞助商门前恐怕要冷落鞍马稀了。陈燮霞的奥运首金曾被媒体估计为1000万,但最后缩水一半,仅为455万,她的父亲表示,仍要在番禺种自己的地。正如某位网友说的,他们就是再不景气,也强过大多数普通人。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