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世界杯申办布拉特向中国示好 总局足协纷纷辟谣

  今年1月15日,国际足联开始接受2018年和2022年两届世界杯的承办申请,递交申请截止日期为2月2日。国际足联将于2010年12月同时决定这两届世界杯承办权的归属。

  日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透露,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竞争空前激烈,“目前有10个候选国可能参与到这两届世界杯的竞争中。

”尽管中国足球表现欠佳,但无数中国球迷仍很留意,能否借助申办世界杯挽救低迷的中国足球。

  外媒:中国2018无机会

  本报讯 在中国欲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消息传出后,世界三大通讯社之一的路透社就认为,中国恐怕很难申办成功,原因是中国足球水平太低。

  路透社分析说,世界杯是世界上仅次于奥运会的体育盛事。北京奥运会和2007年女足世界杯的成功举办,虽然证明无论在硬件设施还是在市场方面,中国都有足够的能力,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国申办世界杯就能成功,路透社毫不留情地将中国足球形容为“笑柄”。路透社还专门提到了去年以来中国足坛的动荡事件,其中包括武汉光谷退出中超、辽宁球迷输球后砸烂山东鲁能乘坐的大巴等等。 J190

  支持派

  在是否申办世界杯的问题上,目前中国球迷争论热烈。支持派认为:“申办世界杯不是一个短期的行为,而更应看做是对中国足球的促进。就好比中国足球的发展本来是一个一个台阶地走楼梯,如果申办世界杯成功,那便相当于搭上了高速电梯。申办世界杯成功,会使中国足球得到更好的上升空间。”“正因为中国足球要重新唤回球迷热情不容易,所以世界杯才是在最短时间内重聚人气的最好途径。”“世界杯主办国的长远刺激,是中国足球需要的一支强心针。”

  反对派

  反对派认为:“在很多人眼里,似乎这是拯救中国足球的又一服济世良药,但在中国足球管理体制没有任何松动和变革的情况下去申办世界杯,等于走投无路的赌徒压上了自己身上最后的财产。”“对中国足球而言,在没做好自身准备前,即使主办了世界杯也不过是一次昙花一现式的虚假繁荣,繁荣过后的中国足球将会陷入更为悲惨的境遇。”“申办世界杯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还是应该按照足球规律来提高水平,把青少年培养和其他基础工作做好才行。” J190

  欧洲觊觎2018年世界杯

  在南非主办2010年世界杯、巴西主办2014年世界杯后,世界杯在2018年重返欧洲的可能性大大提高。目前,为争夺2018年世界杯主办权,英俄正斗得不可开交。昨天,西班牙和葡萄牙也在里斯本正式签署文件,决定两国联合申办2018年世界杯足球赛。

  西班牙曾举办过1982年世界杯和1964年欧锦赛,葡萄牙举办过2004年欧锦赛,虽然他们不一定是最终的获胜者,但他们却可以加大把世界杯带回欧洲的可能性。此外,曾联合举办过2000年欧锦赛的荷兰与比利时这次也是联合申办。6位欧洲候选国的出现,欧足联将2018年世界杯带回欧洲的信心由此可见。

  欧洲之外,澳大利亚、墨西哥、卡塔尔与日本等国家也都表示了有意申办2018年世界杯。据亚足联官网报道,日本足协主席犬饲基昭日前表示:日本将向国际足联提出申请承办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但承办成功与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日本能否承办2016年奥运会。如果申办2016年奥运会失败,那么东京在硬件上就无法满足承办世界杯的要求。

  布拉特向中国示好

  如果说2018年世界杯重返欧洲,按照国际足坛不成文的规定,2022年世界杯再回亚洲的可能性就相当高了,因此,中国一旦提出申办,瞄准2022年世界杯最为可行。昨天,路透社披露了竞争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的候选名单,中国也赫然在列。而在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日前透露出的10个潜在候选国中,也包含了中国。布拉特认为在亚洲区有4个国家竞争:中国、日本、澳大利亚和卡塔尔,其中布拉特对中国情有独钟:“中国有成功举办奥运会和女足世界杯的例子,我不认为世界杯会难倒中国人。”

  一旦中国申办世界杯成功,对当前低迷的中国足球发展无疑是一针催化剂,国内联赛和国家队也将迎来发展契机。据悉,随着全国体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将就申办世界杯的问题展开正式摸底,了解各省市对申办世界杯的意向和态度。因为按国际足联要求,所有申办世界杯的国家,必须提供12座城市作为候选,而且每个城市要有一座至少可容纳4万观众的球场,其中举办揭幕战和决赛的球场必须能容纳8万观众。一旦决定申办,总局必须尽早向上一级部门提交报告,因为2月2日将是报名的截止日期。

  总局足协纷纷辟谣

  尽管球迷和媒体有关中国是否申办世界杯的议论十分热烈,但昨天进行的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却未将此列入会议议题。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昨天表示:“我们认为申办世界杯的难度不亚于奥运会,在一些方面甚至比奥运会还要难。”

  崔大林认为,世界杯申办的难度主要是大量中外球迷在各赛事城市之间移动所需的安保、交通等硬件。“奥运会基本只在一个城市举办,但世界杯要在很多个城市进行。比如巴西队这场球在天津打,下一场可能会到武汉打,那么数万球迷从天津转移到武汉,这对城市的安保、交通、住宿等方面都是严峻考验。”新任足球管理中心掌门人南勇同样否认了中国足协提出世界杯申办计划的说法,这反映出,世界杯申办之事不是体育总局能决定之事,如果中国决定申办,肯定要有更高层的决策。

  本报记者刘大伟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