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不破铁桶阵就陷“口水池” 国足迎战越南无退路

  当原本就少得可怜的自信心被糟糕的战绩一再践踏,“软柿子”也能成为“硬骨头”。今天19时35分,中越之战将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开打。“一定要把越南当强队来打,绝对不能大意。”国足赛前的动员令,悲壮之余又充满讽刺意味。

第一次,越南队享受到了强队才有的待遇。这场比赛不仅决定国足亚洲杯前景,还决定国脚的过年心情。

  无路可退

  用兴师动众、如临大敌来形容中国队赛前状态,并不为过。来杭州整整5天,国足在训练中出现笑声的次数不超过5次。输给叙利亚队的阴影,加上举国即将迎来新春佳节的背景,让国足背负了沉重的压力。“过年前4天如果拿不下越南队,你说这个年我们还怎么过?”昨晚,一位教练组成员毫不避讳地道出了全队目前的心理症结所在。

  一个细节或许可以看出国足目前的神经紧张程度,当前天南勇正式入主足协的消息传来,国足内部讨论最多的不是这位新当家人上任后的三把火,而是对总局局长刘鹏在体育大会上公开批评中国足球的发言感慨不已。一位官员表示,“局长只批评了一个项目,就是足球。说中国足球技不如人,毫无斗志。这个时候你碰越南队,就是拼死了也要拿下啊。”

  心中没数

  当世界排名第104位的球队遭遇第138位的球队,如何预测输赢?在今晚中越之战结束之前,任何的历史对战纪录、实力比较、战术分析都没有意义。对于一支信心饱受摧残的球队来说,一切结果都有可能。况且,从近期成绩和表现来看,中越双方也已经达到历史最接近水平。

  首战告捷,此次又是客场作战,越南队的战术早已没有秘密,就是摆出铁桶阵,看中国队有无破敌之策。殷铁生的两大攻击武器,高空轰炸加多点射门,的确是破敌良策,可惜能否奏效实在难说。一来,当年的“中国头球队”如今早已名存实亡。二来,殷家军成军后破门寥寥,这支国足的射门功夫,也令人难以恭维。

  天差地别

  捅不破“铁桶阵”,只能掉进“口水池”中。对于国足来说,今晚中越之战只有两种结果,非成即败。如果打平,殷家军注定也会被外界铺天盖地的批评和质疑声淹没。某种程度上说,今晚的中越之战将最终测量国足的谷底在何处,毕竟,越南队是中国球迷所能接受的最低的一根标杆了。

  对于只是拿着“临时牌照”的殷铁生来说,中越之战也将决定他的命运。只不过,“铁蛋”要想转正的前提相当苛刻,不仅要取得胜利,而且必须是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

  记者 徐东海(本报杭州今日电)

  预测国足首发阵容

  门将:宋振瑜

  后卫:曹阳、杜威、王霄、张笑飞

  前卫:姜宁、黄博文、周海滨、杜震宇

  前锋:郜林、曲波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 殷家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