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印尼羽球队因缺乏经费解散 陶菲克无奈自费训练

  本报讯 2008年11月15日,在一片掌声中,佐戈·桑托索当选新一届印尼羽协主席。不过,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刚刚上任一个月,就遇到了一项巨大挑战。因为缺乏经费,12月的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印尼队已经无法安排教练跟随球员前往赛地,尽管那只是并不遥远的马来西亚;因为缺乏经费,参加2009年1月马来西亚及韩国两站超级赛的印尼球员将不得不自己垫付参赛所需的相关费用。

  本来,上世纪80年代的男单“四大天王”之一苏吉亚托也准备竞选印尼羽协主席,但他却在选举会议一周前退却了。外界普遍认为“天王”的“临阵退缩”与佐戈·桑托索的身份背景有关。出身于1952年9月8日的佐戈·桑托索目前是印尼国民军总司令,也就是印尼陆海空三军总司令,虽然2007年12月28日他才走马上任,但是一年的光景已经足以让几乎所有的印尼人都认识到他的“能力与地位”。事实上,当初印尼羽协前主席苏蒂约索在推荐佐戈·桑托索出任新一届主席时便指出,能够“找到钱”是这位总司令与苏吉亚托相比最大的长处,但从现在的情形来看,总司令似乎并没有想象得那么强悍。

  2008年12月1日,结束中国香港超级赛征战的印尼球员一回到雅加达,便接到了一条堪称“晴天霹雳”的通知:即日起,国家队暂时解散,所有队员返回各自的俱乐部训练。可见,印尼羽协已经到了无力支付国家队训练费用的地步。面对这一决定,第一个提出异议的是北京奥运会男双冠军马基斯,他说:“年终的超级赛总决赛是众多优秀选手参加的高水平赛事,在这样重大的比赛之前,国家队竟然解散,让运动员自己备战,实在不可思议!”

  伴随着国家队的解散,不仅教练离开了,就连训练中心的工作人员也都放了假,于是,不仅吃饭没了着落,甚至连训练中的灯光使用也成了问题。

  同诺瓦一样,国家队解散后,陶菲克因为家在雅加达,也没有返回万隆的俱乐部,而是继续留在了国家训练中心训练。但和以往相比,除了身边没有恩师穆利奥陪伴,更让陶菲克气不打一处来的是,他现在竟然需要自己出钱来购买训练用球!对此,他直言不讳地表示:“其实不是我出不起买球的钱,只是这种感觉非常怪。我们作为印尼国家队的队员来训练,但最终却连训练用球都需要自己购买,我想问的是,印尼羽协的钱究竟都用到哪里去了,难道印尼羽协真的已经穷到这种地步了吗?” (阿雯)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菲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