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 2008/2009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 沃尔沃帆船赛最新动态

短兵相接战南中国海 沃尔沃帆船赛继续第四赛段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四赛段在南中国海继续上演鏖战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四赛段在南中国海继续上演鏖战,绿蛟龙号郭川与大海搏斗

    搜狐体育讯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2009年1月20日星期二16:40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四赛段的比赛在18日开始后,船队们在南中国海上已经航行了170海里。尽管领先船队的顺序有所改变,但各船队之间仍然呈现短兵相接的战斗布局。

  在时速16节的东北逆风的海况条件下,船队们都在艰难地前行。目前,西班牙电讯蓝队暂且排名第一,领先紧随其后的彪马队和爱立信4队1海里的距离,而这两只船队为了争夺第二,正在一决雌雄。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16:00的航海位置报告显示,第一名和最后一名之间的距离仅为9海里。排名前三的三艘船队与紧随其后的德尔塔•劳埃德队和爱立信3队之间,已经拉开了一段距离(二者距离第一名船队的距离为+5)。西班牙电讯黑队(+7)排名第六,而在逆风条件下艰难前行的绿蛟龙队,则排名最后,落后西班牙电讯黑队2海里。

  正如马克•切斯尼尔在他今天早晨的TEN ZULU报告中所提到的:目前的战术选择有限,因此,各船队之间的距离非常接近。

  实际上,通过阅读我们的2D比赛观察,你会认为,船队在进行编队飞行。

  彪马队的肯•理德在他今天早晨的电子邮件中,强调了比赛所特有的幽闭恐怖症的一面。“跟往常一样,爱立信4队就在我们投石可及的距离,而西班牙电讯蓝队也并不比这距离远多少,”他说道。“对于这只船队,任何事儿都不容易。也许有一天,我们只需开船前行,轻松地领先,在没有任何压力的情况下,享受航行的愉悦。这,正是我的梦想。”

  对于导航员而言,单程路也意味着一些少有的短暂休息。借此,他们可以暂时让大脑放松一下,把船调到自动导航装置,而不用煞费苦心地研究气象图、或者在键盘上敲打数字。

  西班牙电讯蓝队的导航员西蒙•费希尔报告说,他目前正在享受着这自动导航的闲暇时刻,尽管随着赛段航距的推进和需要制定决策时刻的到来,这样的好时光不久就会消逝。

  “第一天的航行非常愉快,在和煦的阳光下,船在微风中逆行而上,有时稍快,”他写到。“甚至大海也相当地平静,使得航行更加顺畅。在这样持续的海况条件下,每个人都在尽情地享受着航行的乐趣,尽管我们知道,艰难(和寒冷)的时光在等待着我们。

  “今天早晨,我们避过了一些小岛。随着船队开始向北沿菲律宾方向航行,这样的情况无疑会成为家常便饭,因为在我们的前方会有很多的暗礁和小岛。墨菲定律总是这样说:尽管你尽了最大努力试图避开它们,但你总会发现自己却在直接地冲向它们。尽管如此,在未来大约一百海里的航程中,船队不会遇到暗礁或岛屿。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会坐下来,尽情地享受这航行的乐趣。”

  同时,西班牙电讯黑队的随船媒体成员迈克尔•帕撒班特,还报道了逆风航行时,Volvo 70帆船上厨房里遭遇到的一些挑战。“如果你急着去船尾,不管是去雷达导航站、还是媒体办公桌,或者只是检查一下方向舵,你该走下方风向的通道,因为船上的每一件物什,都处于上风面;否则,在通向船尾的路上,你就不得不慢悠悠地避开你所能想象到的所有处于上风面的东西,”他说道。

  “逆风做饭,在船上?为了准备美味的意大利面食,在船上切蒜和欧芹等,以享受在船上的最美时光 - 午餐,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最后,在接受爱立信3队的随船媒体成员古斯塔夫•莫兰的采访中,看管员兼船长马格努斯•奥森对他的领导哲学进行了概括。

  在新加坡的中途停留过程中,被船员们称为曼格的马格努斯•奥森,度过了自己的六十岁生日。现在,曼格正在第七次为自己的怀特布莱德/沃尔沃环球帆船赛(Whitbread/Volvo)进行比赛。同时,在本赛程的第四赛段,他也是第一次担任船长的角色,代替受伤的安德斯•莱万德。

  说话语气很柔和地曼格开始总结自己承担这个角色的方法。“作为船长,我不认为该像老派的船长那样专横,”他说。“你根本不需要那样。我认为,发挥船长角色的最佳方式,就是在船上尝试构建一种新的团队精神,使船上的每一个人互相配合工作。

  “帆船赛同足球赛、手球赛和曲棍球赛一样都是团队比赛。团队比赛中,每个人互相依赖,彼此需要,但是那些比赛中,没有一个人能凌驾于任何人之上的船长。他们有的只是一位队长,队长的任务就是保持团队团结,为团队行为做出榜样,他应该是一个有着很多例行程序的经验丰富的老手。因此,我不明白,帆船赛为什么会与这有任何不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