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刺头38分助山西取胜 杨鸣错失绝杀辽宁主场饮恨

山西VS辽宁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2008-09赛季的CBA全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第二十九轮全面打响。本场比赛由辽宁盼盼再次坐阵主场迎战前来挑战的山西中宇男篮。山西队拥有CBA联盟最大牌的外援威尔斯再加上内线的篮板王奥德杰,此双外援将会给辽宁盼盼造成巨大的威胁。本轮辽宁盼盼的过手张庆鹏依然由于伤病无法登场。双方此前相差一个胜场,辽宁盼盼13胜15负位居积分榜第12名,而山西队则是14胜14负排名第8。本场比赛的胜负对双方都十分的重要,辽宁队上一轮在主场一分惜败长春大成生化,而具有强力外援的山西队也负给了东莞马可波罗,双方在本场比赛都会投入全部的精力,避免连败。

  最终,双方经过48分钟的激烈争夺,在最后一节才分出胜负,最后阶段辽宁盼盼没有抓住扳平比分的机会,错失良机。而山西队则凭借棒子的出色发挥以86:83 送辽宁盼盼主场两连败,

  首节比赛开始,辽宁队率先进攻,斯特雷的突破被奥德杰封掉,而山西队快攻中也出现失误。卢伟三分出手未中,李晓旭拿下进攻篮板为辽宁队打入第一分。奥德杰内线投篮未中。反击中斯特雷半截篮得手。威尔斯开场手感并不好,投出一记三不沾。开场辽宁队取得4:0的领先。李晓旭封盖掉山西队队员的上篮。反击中克里斯抢下进攻篮板二次进攻得手。辽宁打出了一个7:0的小高潮。随后山西队威尔斯发威,先是外线三分得手,然后山西队断球成功,威尔斯快攻中扣篮得手连得5分。双方开始比拼命中率,以投篮为主要的得分手段。随后山西队加强了内线进攻,造成辽宁多次的犯规。威尔斯突破得分13:11。刘书楠中投命中,威尔斯随后就还以颜色。随着威尔斯一记中投命中,山西队首次把比分反超17:18。随着奥德杰的二次进攻得手,山西队将比分追平,双方以23:23结束了首节的争夺

  第二节比赛开始,山西队率先进攻,奥德杰内线轻松上篮得手。杨鸣外线出手命中三分。克里斯内线两次进攻无功而返26:25。威尔斯传球失误。李晓旭内线再次封盖掉山西队的上篮。威尔斯三分出手命中。辽宁队派遣上谷立业。刘相韬中投命中33:28。威尔斯中投命中再次将比分反超。33:35。辽宁队再次换上斯特雷加强突破。双方比分始终僵持。威尔斯快攻博得犯规,两罚一中。克里斯单打奥德杰得手再次将比分反超39:38。杨鸣外线命中三分将比分追至41:41,山西中宇队请求暂停调整战术。威尔斯突破上篮得分。进攻中辽宁队又没有取分,反而被山西队打反击。杨鸣传球给内线的克里斯,后者上篮时博得奥德杰的犯规两罚一中。比赛还剩两分钟,辽宁队用小将韩德君换下克里斯。奥德杰内线进攻走步违例。辽宁进攻中24秒违例,山西队奥德杰强打内线得手并造成韩德君的犯规。罚篮命中将比分改写成44:48辽宁盼盼队请求暂停。山西队断球成功但反击中出现失误,斯特雷快攻中助攻李晓旭扣篮得手。双方以46:48结束了上半场的争夺。

  纵观上半场比赛,双方都正常发挥,山西队邦奇威尔斯一人撑起了整个球队的得分重任,上半场独得28分 。而辽宁队则多点开花,依靠配合和较高的命中率与山西队僵持。上半场辽宁队有6人得分,其中杨鸣得到全队最高的14分。而山西队得分比较集中,威尔斯28分,奥德杰10分。

  下半场比赛开始,辽宁队率先进攻,刘相韬中投未果,奥德杰中投一样未中。斯特雷助攻克里斯得分48:48。杨鸣助攻斯特雷上篮得分。回头奥德杰同样利用上篮还以颜色。刘相韬的上篮被奥德杰封盖,辽宁队二次进攻造成山西队犯规。李晓旭两罚一中。山西队反击机会,张学文走步违例。李晓旭强打内线未果,奥德杰单打克里斯得手并造成犯规。罚篮不中。辽宁队换上韩德君。辽宁队的进攻显得比较凌乱。奥德杰再次单打韩德君得手54:60。辽宁队进攻再次不中,李晓旭拼下前场篮板,杨鸣中投命中。之后的一段时间,辽宁队的进攻显得没有章法,被山西队连续得分。随着山西队的张学文突破灌篮得手之后,辽宁队被迫请求暂停。克里斯上场后勾手得分。奥德杰随后中投命中58:66。山西队快攻中张学文灌篮失误,辽宁队打反击,斯特雷内线轻松上篮得手62:66。最后由卢伟打中亚哨球,将比分差距缩小至两分。双方以64:66进入了第四节的争夺。

  进入决胜的最后一节,威尔斯中投不中,奥德杰连续抢下前场篮板,却没有得分。而辽宁这边克里斯也连续进攻不中。随后威尔斯传球又出现失误。卢伟也出现传球失误,威尔斯反击上篮得手。杨鸣中投博得犯规,两罚全中。李晓旭抢下前场篮板造成奥德杰的犯规。第四节一开始双方的犯规数明显增多。李晓旭封盖掉山西队的上篮。进攻中,山西队也防了辽宁一个24秒。杨鸣抛投命中69:70。随后威尔斯一记三分球以及一个突破再次将比分拉开69:74。杨鸣三分命中再次将比分追平74:74,山西队请求暂停。斯特雷突破博得犯规,两罚一中。威尔斯外线出手三分命中,辽宁盼盼请求暂停。斯特雷出手三分未果。防守中斯特雷犯满被罚下场。奥德杰内线接威尔斯传球灌篮得手。刘相韬中投命中78:81。山西队请求暂停。威尔斯中投命中,李晓旭篮下进攻未果,山西队打反击得手再次将比分拉开到7分78:85。辽宁盼盼请求暂停。辽宁队外线抢投三分,山西队潘江在三分线犯规,刘书楠获得三次罚篮机会。三罚一中81:85。刘相韬三分未果。威尔斯被判进攻犯规。这也是他第六次犯规,被罚下场。

  全场比赛,山西队的棒子威尔斯拿下全场最高的38分,奥德杰也有25分入账。辽宁方面杨鸣得到全队最高的25分,斯特雷则砍下17分。

  双方首发

  辽宁盼盼:卢伟、杨鸣、李晓旭、克里斯、斯特雷

  山西中宇:潘江、张学文、奥德杰、威尔斯、段江鹏

  作者:赵欣悦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威尔斯运球突破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尔斯 | 克里斯 | 杨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