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八方评论

白岩松:未来可以相信吗?

白岩松做客搜狐(资料图)
白岩松做客搜狐(资料图)

    搜狐体育讯 亚洲杯,预选赛,主场,对手是越南,我们进了六个,人家进了一个。

  其实写完上面这两行文字,这篇文章就该结束啦,但编辑不会同意,更何况,总有一些事情让你不吐不快。点击进入国足专题查看更多评论

点击查看国足庆祝组图

  大家都很兴奋,甚至空荡荡的体育场旁边,天空中还放了礼花,人们很自作多情地把这礼花认为是为中国足球而放。我却担心这是一个误会,没准是杭州人在旁边放礼花自娱自乐呢。只是不知道,杭州在过年前,是不是象北京一样禁放烟花爆竹。

  夸郜林的人很多,但如果我是主教练,他进完第一个球之后就会把他换下来。因为进球后,他的庆祝动作,是把食指竖在嘴边,让大家闭嘴。用北京一位广播人的话来说:是让一段时间以来批评国家队和他本人的人们闭嘴。

  这根竖起的食指很丢人。难道之前对中国足球以及国家队的批评是错的?难道有不足是不可以批评的吗?难道进了越南一个球,就有权利让大家闭嘴?如果进了韩国或日本一个球,然后赢了球,你让人们闭嘴腰杆还硬一些;可赢了越南,居然就打算让大家不说话,你拿什么当封口费?

  这就是中国足球悲剧性现状的最真实的反映。二十年前,我们多大比分赢越南,都不会象今天这样重视与兴奋。想想看,多年之前,咱随便派个广东队,就把亚洲杯预选赛轻松解决,好像没怎么直播;可今天你看看,赢了越南,就像赢了世界,全然忘了越南的世界排名是在一百三十开外,当然我们也是一百开外。

视频:“男人射吧射吧不是罪” 雷人标语调侃国足

  媒体有点怕闲,球迷却很烦,不管你媒体怎么给中国对越南版面,体育场内照样空空的座位一大片,球迷清楚着呢。所以别因为赢了越南就把中国足球夸大发了,小心成为将来的笑话。是的,赢了越南,就像中国足球股触底反弹,甚至像涨停,但你不是百元股,一涨挣十块,你不过是快退市的一元股,涨停也就挣一毛。所以只能说,南勇运气好,让谢亚龙把所有的黑锅都背完,他来上任,然后貌似涨停,其实什么都不代表。只不过,接下来过大年,可以安心地再吃顿饺子。

  几十年前,诗人食指在荒漠一般的年代,让人热血沸腾地写下四个大字:相信未来。

  几十年后的今天,我们的球员却用食指写下一种人们对中国足球的怀疑:未来,可以相信吗?

相关热点:专访殷铁生:曾想过会成为罪人 是男人不怕挑战

          专访郜林:理解曲波做法 庆祝只为摆酷我被冤枉

          谢亚龙短信祝贺国足大胜 崔大林赞国足精神可嘉

          杜威:想想再次丢球就窝囊 作为队长缺点还不少

          专访姜宁:进球完成教练任务 当年奇兵已成主力

          蒿俊闵:带着进球回家过年 国奥帮该担当起责任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郜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