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大胜越南队难改糟糕印象 瑞士盈方决定撤资

  昨天的杭州细雨绵绵,寒风凛冽,国足球员的心却从来没有这么热乎过,6:1,国足主场大胜越南,一扫之前的萎靡。赛后,主帅殷铁生却没有加入庆祝的队伍,他的心情无疑是复杂的,对于他而言,这是最后的表演,算是给了球迷一个比较满意的结果,国脚们也可以舒心地过个年了。

  由于压力太大,加之合同到期,铁蛋即将离开教练组组长的岗位。

  特派记者 吕远杭州专电

  帽子戏法

  郜林表现很牛

   尽管比赛的对手是以前从来没输给过的越南队,但这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还是为正身处寒冬的中国足球带来了一丝暖意。由于上场比赛输给了叙利亚,中国队此战被逼到了悬崖边缘,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员就一改以往比赛慢热的“惯例”,很快进入状态。2分钟时,中国队17号郜林接队友的角球,头球破门。但几分钟后,越南队就利用中国队造越位失误将比分扳平。21分钟时,郜林再次个人突破后射门出。

  面对落后的局面,急于进攻的越南队调整了阵容,由451改成了442,但这一变化却使他们的防守漏洞更多。中国队队长杜威在第28分钟接角球后射空门再次改写比分,19号姜宁的远射破门将上半场的比分锁定在4∶1。下半场48分钟时,替补上场的曲波在右路回传中路插上的9号蒿俊闵,蒿俊闵为中国队攻入第5个球。83分钟,郜林禁区内一脚怒射,球击中横梁后弹进网内。据新华社

  太累

  铁蛋已不想再干

   大胜过后,国足主帅殷铁生如释重负般地朝观众挥手,表情复杂,这是铁蛋在国足的最后一场“演出”,算是给了球迷一个满意的结果。

  媒体喜欢把殷铁生叫做“铁蛋”,球赢了,铁蛋却百感交集,更衣室里他与球员一一拥抱,算作一种告别,当初铁蛋与足协的合同就是到中越之战后结束。从12月初上任直到现在,短短44天时间,铁蛋坦言,他经历了太多太多,酸甜苦辣尽在其中,他感谢球员的努力,也感谢领导的信任。私下里,他曾告诉好友,他已经无心在国足主帅的位置上继续干下去,实在太累,身心惧疲,压力大得超过了他的想像,而且他只是教练组组长,很多时候并没有绝对的权威。当然,对于自己的执教成绩,铁蛋自己也感觉有些对不起球迷,真正意义上只赢了越南这一场球,因此,他想到了离开。

  目前,按照足协的计划,春节过后,国足主帅的位置将重新竞聘,由于铁蛋已经不想再干,因此人选将在其他本土教练中产生,高洪波等赋闲在家的教练都有希望。

  撤资

  盈方也不想玩了

   国足激战正酣,瑞士方面却传来一则坏消息,承包中国之队盈方集团已经决定从中国足球全线撤退,春节后就将对外宣布。

  由于中国足球的大环境恶劣,战绩糟糕,盈方总裁布拉特(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侄子)已经对中国足球彻底失去了信心。目前,盈方中国公司的工作人员仍然在杭州,他们表示,目前还未接到总部通知,不过一位盈方的代表告诉记者,“我们确实听到也看到了一些迹象。这一年随着中国国家队成绩的下滑,我们承接比赛的难度越来越大,赞助商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中国足球国字号比赛的市场比以前预想的差很多。现在的中国足球需要政府出面做一些扶持,对于足球方面的政策要有大力度的支持,还要有长远的规划。我想大家都希望中国足球好起来,但从市场潜力的角度,中国足球恢复元气至少还需要两年。”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铁蛋 | 郜林 | 殷铁生 | 蒿俊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