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6-1勾勒国足核心框架 国奥帮独揽5球成核心势力

幻灯:球迷老山精神激励国足 酣畅大胜添彩牛年

    搜狐体育讯 6比1战胜了越南队,算是让中国球迷狂出了一口恶气。从2008年12月开始,殷铁生率队打了六场比赛,成绩2胜4负。这个成绩不能令人满意,而中国队某些位置的球员表现更是差强人意。但这六战已勾勒主力框架,走留之人连球迷都有数。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的6个进球中,有5个都是由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的球员打进。可以说这也是08国奥帮全面接手国足的标志。

  门将位置上,在去年联赛表现最出色的杨智并没有获得机会,但是他最应该获得首发机会。宋振瑜的问题是状态不稳以及容易出现低级失误,同样,宗垒也有这个问题。

  后防线是目前中国队问题最多的一环。杜威的表现一直不令人满意,但这与殷铁生对他的混乱的位置要求以及谁与他搭档中后卫有关系。杜威应该留下来,但是必须正视自己的问题。而另外一名中后卫人选存在着变数,从吴昊、王霄和张耀坤的表现来自,吴昊转身快且精神集中,王霄转身太慢,张耀坤低级失误很多,显然吴昊最适合担任中后卫。

  至于边后卫,曹阳表现出色。另外一人中,殷铁生倾向于矫哲。但矫哲实在难担重任,张笑非的表现很好,如果他有机会获得一个主力位置,曹阳可能就要将自己位置移至右路。

  殷铁生的中场变来变去,在与伊朗的第二场热身赛中,王栋的表现很好,但与叙利亚一役中则状态不佳,杜震宇的问题是心理紧张外加球感太差。与越南一役的首发阵容中,中国队的中场实力完全展现。事实上,蒿俊闵、周海滨、黄博文、姜宁的四人组合才是中国队最强大的中场组合。这四人,能突破能传球,还有精准的脚法。沈龙元不适合首发出场。刘健的问题是他不够全面,他有突破,但在传球和防守方面无法体现出黄博文和周海滨的价值。当然,这四人之中,周海滨的状态受到身体的影响不够稳定,但一个身体恢复到七成的周海滨还是能够撑起中国队中场的攻防链接的。

  四名前卫带来的问题就意谓中国队必须打双前锋战术。中国队只在越南一役中踢了双前锋战术,前五场有出色表现的曲波表现平平,反而是前五场饱受批评的郜林异常神勇。

  郜林在四年前的世青赛表现神勇,那时他的教练是克劳琛。其实郜林是个打顺风球的前锋,有人说他的价值在于“吸引对方防守注意力”,其实说这话的人愚不可及。如果一名前锋只能吸引对方后防,那么要他何用?

  准确的说,双前锋战术才能适合目前的中国队前锋线。在韩鹏有伤,杜文辉和杨林不堪重任,郜林和曲波是目前最有效的锋线组合。郜林的问题是他必须静下来用心去踢球,他必须用心去解决自己的问题因为心理问题出现的脚法粗糙。而曲波的问题相对少些,曲波只要身体状态恢复正常,他将是一名令人恐怖的、具有古典风格的前锋,他可以在中路为队友做出撞墙配合,也可以在边路寻找突破机会,还能射门得分。

  这样我们可以得出一个中国队的阵容--事实上,这个阵容也是球迷所心仪的阵容,中国队不是巴西或者阿根廷,巴迷和阿迷心中有着各自的阵容,但绝大多数中国球迷只有一个阵容:打442,门将上杨智,后防线调整,让曲波首发。

  至于主教练方面,克劳琛真的非常非常适合这支中国队,他熟悉郜林、姜宁、周海滨和刘健。他的工资并不昂贵,中国足协完全付得起,就算中国足协算不起,中国球迷也能付得起。(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郜林 | 殷铁生 | 周海滨 | 吴昊 | 杜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