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专访殷铁生:曾想过会成为罪人 是男人不怕挑战

幻灯:球迷老山精神激励国足 酣畅大胜添彩牛年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徐江 1月21日杭州报道)北京时间1月21日晚,中国男足国家队在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中,以6-1大胜越南队;赛后,主帅殷铁生接受搜狐体育采访时表示:“自己曾经想过可能会成为中国足球的罪人,特别是在比赛前的晚上,这个想法一直存在脑子里,但作为男人我绝对不会害怕挑战。”>>点击进入关注更多国足内容 视频集锦

  客场输给叙利亚队,殷铁生所带领的国家队面临着巨大的舆论压力,如果不能主场拿下越南队,那么国足在未来的亚洲杯预选赛的征程中,将面临巨大的困难,如果真的国足无法从小组出线,那么殷铁生将肯定被扣上“国足罪人”的帽子,对于这些,殷铁生想过吗?

  声音:不想做国足罪人 是男人不怕挑战

  做在记者的对面,殷铁生的眼神里闪烁着坚毅的光芒,殷铁生说:“比赛的前夜我想过这个问题,但这场比赛不允许我失败,我也没有任何的退路,我们必须取得胜利;中国足球的罪人,我确实想过可能有一天会背上这样的骂名,也做了这个准备;到国家队的第一天,我就想过这些;但毕竟这是自己的一次机会,另外教练委员会那么信任我,我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中国足球做些事情,应该说这过去的44天时间,是我从事足球职业最艰苦的时间,奥运会那段时间也很艰苦,但那毕竟是奥运会,国家队的组成更加复杂一些,我只能努力的工作,带领队员们训练,为了不给自己留下遗憾。”

  主场打完越南的比赛,殷铁生所领衔的教练组就将宣告解散,对于自己的工作,殷铁生是如何总结呢?

  殷铁生坦诚的告诉搜狐体育:“过去的44天时间,应该说痛苦多过欢乐,好在我们最后一场比赛赢下了对手;对于这段时间的工作还是满意的,我很珍惜和队员们一起生活的这段时间,在输球的时候,在压力巨大的情况下,我们教练和队员都相处的非常好,大家都很支持我们教练组的工作,给予我们很大的理解。”

  临时教练组的使命宣告结束,如果不考虑足协的决定,殷铁生本人是否还愿意继续执教国家队呢?当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殷铁生时,殷铁生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殷铁生说:“作为从事足球工作的人,能够到国家队当教练是荣誉,也是巨大的挑战,是对自己能力的锻炼,经验的丰富,搞事业的男人,就得承受这样的压力,就得迎接这样的挑战,迎接最大的挑战;就像做生意一样,挣更多的钱来证明自己;临时教练组解散了,我接下来的任务是转入山东全运队的备战,足协也会有自己的选帅计划和标准,一切还是要看足协方面的安排。”

相关热点:白岩松:赢越南就像赢了世界 未来可以相信吗?

          专访郜林:理解曲波做法 庆祝只为摆酷我被冤枉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