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327天国足如何完成蜕变 别玩轮盘赌洋帅仍首选

幻灯:球迷老山精神激励国足 酣畅大胜添彩牛年

    搜狐体育讯 从2-3到6-1,从第一个45分钟连丢三球给叙利亚,到第三个45分钟,4-1领先越南——很难想象,一个星期之内,一支球队表现出如此天壤之别的两面性——哪一面才是我们熟悉的国足?其实这个问题相对白痴,因为从2007年亚洲杯狂胜5-1马来西亚之后,中国再就是在缅甸队身上过了次进球瘾,7-0击败过对手。而这次狂胜越南,似乎也只是面对弱旅的时候,一种抽疯表现。距离下一场11月14日的比赛,基本还有10个月,327天的时间,而中国国家队,需要在很多方面进行改进和加强,是不争事实。

  主帅:洋帅仍是首选

  从西亚拉练接连遭遇挫折,到西亚首战叙利亚失败,殷铁生在杭州越战之后下课几乎已经成了必然趋势的时候,忽然他带队就来了这么一场淋漓酣畅的大胜。这似乎足以成为这位临时教练组组长一笔辉煌的记录,因此在小组出线形势陡然经历柳暗花明变得对国足及其有利的前提下,殷铁生能否保住在国足的领导者席位,这就成了问题。

  其实,我们可以说,这场大胜,并不能让我们就此扭转对中国男足的印象,同样也就无法扭转对殷铁生的印象。一俊不能遮百丑,更何况对手是从来没有战胜过中国队的越南。如果我们放长眼光,我们就应该明白,这场比赛的进程,殷铁生其实告诉球员们的就是狂攻。而在具体的指挥上,这种打法已经不需要殷铁生再去指点江山,因为对手太弱了,起码来说,越南队是发挥有些失常的,和他们原来的比赛比较,他们完全没能打出其小快灵的风格,这让国足打得顺顺遛遛,殷铁生可有可无。

  国足还是需要选择一名洋帅来带更为现实。因为土帅总是会受到功利足球的牵绊,受到各种条条框框的限制。而越是关键的比赛,土帅就越难掌控住局势。更何况,除了这么一场大胜之外,殷铁生的防守反击战术,让所有人都为之心惊肉跳,因为他的战术确实了无新意,殷家军的防线,昨天尽管只被打进一球,但还是问题多多——若是对手再强那么一点点,恐怕所有的一切,都立刻会完全改变。第一战对叙利亚是明证,他们的技战术未必比越南更强,甚至很业余,但只是身体强悍些、速度更快些、打得坚决些,就已经让殷铁生饮恨西亚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