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6-1大胜越南郜林帽子戏法 国足回到主场仍厉害

  本报讯(记者 薛剑)顶着“史上最弱国家队”的帽子,中国男足昨晚在亚洲杯预选赛第2轮比赛中,主场以6∶1大胜前不久夺得老虎杯冠军的越南队,兑现了春节前不再给全国球迷添堵的诺言。难怪比赛尚未结束,便有球迷在浙江黄龙体育中心燃起了烟花,欢庆胜利。

  主场对阵越南队,对于国足来说本应是没有任何压力的。但在连战连败之后,谁的心里也没底。杭州昨晚的天很冷,还下着雨,国脚和球迷的情绪都不高。比赛刚开始1分钟,中国队便获得角球机会。蒿俊闵开出的角球落点不错,郜林抢在越南队两名防守队员之前头球攻门,皮球应声入网。郜林像是找回了世青赛时意气风发的感觉,他挥舞着手与身边的队友击掌庆贺。可殷家军的防线的确有问题。第11分钟,中国队后卫造越位失败,越南队前锋阮宇峰从左路带球突破,面对宋振瑜他冷静射门,为越南队打进本场比赛的惟一一粒进球。

  这个进球仿佛当头棒喝,全场瞬间安静下来。好在国足很快冷静下来,重新开始组织进攻。第20分钟,郜林单刀再度帮助国足取得领先。难得的是,领先之后的国足并没有松懈,坚持在中前场积极逼抢,越南队通过中场都很困难。要不是队员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太差,在上半场剩余的时间里进球的绝对不只杜威和姜宁。

  以4∶1领先易边的国足在下半场换上曲波继续加强进攻,这一换人很快收到效果。第47分钟,曲波在禁区右侧拿球后吸引了三名防守队员的注意力,他果断将球传给蒿俊闵,后者大力抽射破门,5∶1,比赛的胜负已经失去了悬念。第87分钟,郜林完成帽子戏法,将比分锁定在6∶1。一个有趣的现象是,郜林原本在第70分钟时就可以完成帽子戏法,可是他的射门即将越过球门线时,曲波画蛇添足地补上一脚,被助理裁判员判罚越位,进球无效。

  中国队上一场大胜对手还要追溯到451天前,2007年10月28日,在世界杯亚洲区资格赛上,中国队4∶0战胜缅甸队。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郜林 | 曲波 | 蒿俊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