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奥巴马就职体育圈振奋 黑人明星:咱白宫有人!

  由于拥有非洲血统,美国新总统奥巴马昨日正式就任给美国黑人极大的鼓舞,那些几乎统治着美国职业体育的黑人明星们更是把此视为人生的又一次转折,于是各显神通在第一时间观看就职典礼。火箭队中锋穆托姆博看完典礼后对儿子说:“现在你不能对我说,你不可能成为下一个比尔·盖茨或下一任美国总统了。

  棒球明星霍金斯

  “咱们现在白宫有人啦!”

  “哥们,从现在开始,咱白宫有人啦!”美国职棒大联盟球星霍金斯激动地说道。时下正值职棒大联盟休季期,所以霍金斯很早就搞到了一张奥巴马就职典礼的入场券,而且位置超好,离奥巴马不到20米。奥巴马的就职演讲让霍金斯热血沸腾,“现在体育圈肯定比以前更受关注,因为在美国体育圈里,绝大多数是黑人运动员,现在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了,黑人运动员都会有这样的感觉,那就是我们在白宫有人了。奥巴马能够体会到黑人们的不易,他也能理解作为一个黑人在美国社会生活的感受。”

  事实上,昨日美国的黑人球星们无一不在观看奥巴马的典礼,在那个时段里,美国所有的运动几乎全部停止。为奥巴马当初竞选捐了2万美元的小皇帝詹姆斯带着他的两个儿子,在洛杉矶的酒店里观看了奥巴马的典礼;而美国的教练们全部都更改了训练时间,就连美国最盛大的体育赛事超级碗的新闻发布会,也因为与典礼相冲突,而推迟一个小时进行。“这一天将永生难忘,将永载史册。对于贫民区的孩子来说,对于黑人来说,对于每个人来说,这都是一次重要的时刻。”詹姆斯发出感叹。

  NBA球星穆大叔

  “我儿子也有可能当总统了”

  火箭队的中锋穆托姆博昨天带着妻子、儿子与父亲一道去了国会山参加奥巴马的就职典礼。在典礼之后,他还得马上飞回休斯敦,准备火箭的下一场比赛。“这让我很高兴,也很自豪。”穆大叔曾在奥巴马宣布竞选美国总统时与奥巴马共进过早餐,这让穆大叔至今难忘。“看了奥巴马的就职典礼,我对我的儿子说,现在你不能对我说,你不可能成为下一个比尔·盖茨或下一任美国总统了。”穆大叔说道,“我知道我真的想哭,但我还是要坚持看完再说。”除了大叔外,老虎伍兹也来到了现场,还有马上就满67岁的拳王阿里。

  凯尔特人队是NBA历史上第一支选中黑人球员的球队,也是第一支雇用黑人教练员的球队,球队老板帕柳卡和球员雷·阿伦这次有幸被邀请出席了奥巴马的就职典礼。“太让人激动了。”雷·阿伦形容道,“就坐在国会山前,你可以望见上百万的人,密密麻麻,太不可思议了。”球队老板帕柳卡很是自豪,“我很高兴这一天的到来,人们又有了希望,又有了欢乐。”

  停训练 改机票

  美国体育为典礼让路

  为了能第一时间看到典礼,NBA卫冕冠军凯尔特人队全体球员一致要求更改包机的起飞时间。尽管主帅里弗斯已经承诺,将会为每位球员提供一盒奥巴马就职典礼的录像带,但球员们说:“不,我们想看现场直播。我们认为这是非常重要的。”他们中的一位说,“20年或30年后,我可以很自豪地说,我看了他的就职典礼。”其实,里弗斯自己也很想看直播,“这毕竟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大事。”而弗吉尼亚的一支大学篮球队本来计划在美国时间11时30分训练,那正是奥巴马就职演讲的时间。主教练果断决定推迟训练,把所有的球员带到了更衣室,观看奥巴马的就职典礼。队员们爆发出一阵欢呼。而美国的体育频道ESPN也中止了正常的体育节目的播放,转而播出奥巴马的就职典礼,并配以长达10小时的黑人著名运动员的采访与回顾。

  远在澳大利亚参加澳网的美国网球明星小威,在当地时间凌晨4时爬起来观看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就职典礼时间,“虽然我知道要好好睡一觉,录下来看更好。但没办法,我没有办法睡着,这是一件大事,虽然在政治上我尽量中立,但因为我是黑人,所以,我得去亲眼见证。” 本报记者 王继飞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大叔 | 阿伦 | 盖茨 | 帕柳卡 |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