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深圳香雪

深足易主范育红成老总教练 李健华确定转会广药

  本报讯 (记者 李 斌) 深圳足球俱乐部昨日宣布易主,一家来自香港的神秘投资集团协同深圳南山足球俱乐部共同收购深足股份。这意味着,在中超联赛俱乐部注册截止日期到来之前,深圳足球队最终在艰难中得到保留。

据悉,香港的投资方为本次收购出资,而南山足球俱乐部则以管理的形式介入,并且将自身训练基地和梯队入股。南山足球俱乐部是2004年由深圳市南山区教育局、南山区体育局以及下属学校联合创办的具有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是一个以非营利性质为主的青少年体育组织,俱乐部董事长兼总经理为前深足队长范育红。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范育红将身兼两职,成为俱乐部总经理和球队主教练,原深足俱乐部董事长杨塞新卸职,副总孙继光职务不变,路建人身兼领队、守门员教练及新闻发言人,李远平任助理教练。

  收购费用未透露

  本次收购涉及到的最敏感话题是“收购费用”和“债务”,据悉,新东家不会一次性收购100%的深足股份,他们目前先行收购了51%的股权,原因是深足俱乐部还有800万元的债务未能清算。另外49%的股权预计在半年时间内转让完毕,其中包括杨塞新手中的39%股权与原先健力宝公司持有的10%股权。对于收购费用,由于深足转让的时间已经临近中超俱乐部注册期,所以深足“低价甩卖”的可能性很大,新东家的代表范育红也表示,本次转让价格“极低”。现在新东家已获得深足控股权及经营管理权,而原控股方深圳亚旅公司在减持股份之后不再具备“话事权”。未来半年之内,如果新东家完成剩余49%股份的收购,深圳亚旅就将全身而退,入主深足长达3年的杨塞新也将退出深足的历史舞台。

  目前深足的800万元债务主要是场租、安保和基地伙食水电费等,新东家将承担这些债务的支付。由于笔架山训练基地已拆除,深足今年的训练基地将迁移到南山西丽水库足球基地。另外,由于深足去年是由深圳足协托管的,所以球队的欠薪将由深圳体育局与足协解决。深圳足协方面表示,欠薪的原因一部分是香雪制药的赞助费用未能到位,而香雪方面代表刘孝五则表示,在合同中有规定,一旦球队出现欠薪情况,赞助商有权扣下赞助费。为此,新东家暂时为深足球员发放了一个月的工资,并将在1月28日球队重新集中后,开始发放2009年1月的工资。

  李健华将到广药队

  在转会问题上,深足上交了14人的挂牌名单,但可能会发生变化,不排除某些队员临时撤牌的可能。不过根据深足方面和广药队方面的约定,未挂牌的袁琳下赛季转会广药队的可能性已经没有,但李健华转会广药队已经敲定,广药俱乐部目前尚在价格问题上与深足沟通。另外,本可能租借到广东日之泉队的戴宪荣,目前留在深足的可能性增大。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塞新 | 范育红 | 李健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