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孙悦-科比-洛杉矶湖人 > 孙悦征战NBA动态 > 孙悦聚焦

MVP让给詹姆斯也无妨 科比:三根手指?够用了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科比右手小指早已有伤,无名指又在抢断时脱臼,进攻时只能尽量用左手持球。

  图为:为了避免詹姆斯犯规过多,骑士直到第四节才让他防守科比,而科比整个夜晚都在防守詹姆斯。

  湖人vs骑士半程MVP对决

  投篮手只剩下三根手指幸免受伤,刚刚“光荣下岗”的无名指还没来得及接受X光检查,科比便再次披挂上阵。只见他一头撞向勒布朗·詹姆斯的胸口,对方像砖墙一般纹丝不动,再撞一次,“小皇帝”向后趔趄了一小步,只留出狭小的投篮空间,但足够了——科比半转身干拔跳投,皮球在空中画出一道彩虹般的高抛物线,空心入网。
这个夜晚,科比并没有为摄影师献上太多类似的精彩镜头。更多时候,人们看到的是他像驱赶野兽一样,将詹姆斯逼进重兵把守的陷阱,在人墙中做困兽之斗。湖人以105比88大胜骑士,靠的就是这种彪悍的防守。这是科比和詹姆斯——卫冕MVP和目前的MVP大热门——本赛季的首次交手。科比似乎想用这场比赛证明:有了队友帮忙,科比并不需要任何时刻都做一个飙分手。

  赢球,不一定靠科比飙分

  尽管科比不再需要靠手刃强敌的方式来证明自己的伟大,但对球迷而言,没有什么比观赏科比和詹姆斯、韦德、皮尔斯这样的对手飙分更激动人心了。这场比赛,科比和“小皇帝”也有过几次较劲。譬如第四节,科比三分命中,詹姆斯报以远距离跳投;一分钟后,科比在詹姆斯头顶命中一记转身跳投,紧接着又命中了当晚最漂亮的跳投——他在左路撞开詹姆斯后顺势起跳,在空中漂移着扭身出手,皮球应声入网……不过,最终的胜负并非取决于两人的飙分。科比最大的贡献不是20分、12次助攻和6个篮板,而是他在防守詹姆斯时充分利用了湖人内线的身高优势。

  “科比每个夜晚仍然寻找着各种挑战,只是他的挑战变得更有针对性了。”菲尔·杰克逊说,“他贡献的比球队需要的更多。”为了避免詹姆斯犯规过多,骑士直到第四节才让他防守科比,而科比整个夜晚都在防守詹姆斯。每当詹姆斯试图靠挡拆摆脱科比时,湖人的其他队员便会及时协防。其结果便是,科比每次都把“野兽”赶进了“牢笼”。

  全场比赛,詹姆斯25次出手仅得到23分,失误6次。杰克逊透露,即便外线防守实力不俗的阿里扎上场时,科比仍然主动要求防守詹姆斯。科比开玩笑说,他和阿里扎为了争抢这个任务而差点干架。“伙计,当然是我争赢了。”科比说,“如果詹姆斯今晚想出点风头的话,我宁可让他冲着我来,这样我才能睡个好觉。否则我会整晚失眠,后悔错过了这次防守他的机会,后悔没能在他身上尝试不同的招数。这是我的责任。”事实上,科比最近一直承担着防守对方头号得分手的任务。之前战胜热火一役,科比大多数时间防守的是韦德;马刺上周为什么让罗杰·梅森来完成最后时刻对湖人的绝杀?那是因为发边线球时,科比完全切断了吉诺比利的接球路线。

  MVP,让给詹姆斯也无妨

  湖人在进攻一端并不缺乏得分手,这也是科比能够将更多精力用于防守的原因。这一点在对阵骑士的比赛中体现得尤为明显。比赛开始两分钟不到,科比试图从詹姆斯怀里掏球,不慎导致右手无名指脱臼。只见他表情痛苦地握着受伤的手指,快速走到场边寻求帮助。“我真的吓坏了。”科比回忆道,“说实话,我当时看着自己的手,感觉手指已经不是我的了……我以为自己再也打不了球了。”比赛暂停时,湖人训练师加里·维迪将科比脱臼的无名指接好,和已经受伤的小指绑在一起。重新上场后,科比担心手指伤势恶化,接球时用的是左手。上半场的大多数时间里,他都扮演着传球手的角色,直到第二节结束前0.1秒才尝试着在詹姆斯头顶命中一记跳投。“受了这样的伤,如果加里不让我打,我是不会再上场的。”

  科比说。不过,在詹姆斯看来,科比手指受伤并没有给骑士帮多大忙。“我们队中也有两名首发球员因伤缺阵,伊尔戈斯卡斯和德朗特·韦斯特。”詹姆斯说,“而湖人能得分的球员,不止科比一个。”科比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他本赛季对得分的淡然令其在MVP之争中处于下风,但同时也给了他争夺第四枚总冠军戒指的最好机会——联盟里没有哪支球队拥有湖人这样的天赋和板凳深度。再说,科比已经拿过MVP奖杯了,让詹姆斯得一次也无妨。而且,就算拿到MVP奖杯也不一定能戴上总冠军戒指——过去10年里,只有两位常规赛MVP获得者最终率领球队夺得总冠军。对科比来说,能够战胜骑士就很满足了。更好的消息是,X光检查显示他的无名指并没有骨折,小手指的伤情也没有恶化。科比说,尽管他的手指现在还有些肿痛,但他不打算缺席任何一场比赛。或许,他会像对阵骑士的下半场比赛那样,逐渐习惯用食指和中指来完成投篮。况且,在科比养伤的这段日子里,湖人的其他球员会给他足够的支持。彭菲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詹姆斯 | 杰克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