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美专家:裁判还在适应姚明 小巨人应借鉴奥尼尔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姚明在比赛中遭遇歪哨不是一天两天,随着这两个技术犯规,这个问题突然显得严峻了。昨天,《休斯敦纪事报》记者乔纳什·费根在博客中撰文,从中立角度剖析了这个问题。费根的结论是:裁判们还不适应姚明的打法,是在用吹罚奥尼尔的标准来吹罚姚明。


  费根指出,联盟的规则允许大个子们争抢位置时有身体接触,包括推拉挤撞这些动作,只要不是太大,裁判不会响哨。对奥尼尔来说,这算不了什么,因为他有庞大的体重,而且习惯向着篮筐转身,尽可能接近篮筐,那些身体接触,对他投篮的命中率影响不大。

  姚明就不一样了,更多时候,他喜欢向外侧转身,用转身跳投解决战斗。这时候,哪怕是不太过激的小动作,也会对姚明的命中率产生影响,包括令他远离篮筐、失去投篮节奏和手感,等等。

  “这些问题不新鲜,所有的巨人,都得过这一关。当然,裁判的某些标准也需要更正。”费根写道。戴文辉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奥尼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