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变阵迎来大胜完美谢幕 09新的开始坚定信心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国足终于能扬眉吐气地退场。

  6比1大胜越南队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殷铁生的心情明显比前几天好多了。在谈到这场大胜时,殷铁生毫不掩饰地表示,应归功于自己战术的成功。“大胆变阵,全力进攻,这让国足实现了集体爆发。这场大比分获胜,让国足上下压力顿减,也让我们教练组顺利完成了自己的使命。”说完这些,殷铁生如释重负。

  国足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较之以前有了较大变动。在之前的备战训练中,殷铁生在单前锋位置上选定的人选是曲波,而非本场比赛完成帽子戏法的郜林。
在后防线上,殷铁生排出了王霄、杜威、曹阳和张笑飞的组合,而不是本场首发的杜威、曹阳、吴昊和矫哲。中场方面,蒿俊闵替代沈龙元出现在越战的首发阵容中。主力阵容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大变化,不过,结果不错,国足6比1大胜对手,而进入主力阵容的郜林和蒿俊闵均有球入账,这不得不说殷铁生这次变阵非常成功。

  对于这次变阵,殷铁生赛后透露说:“人员变化都是源于一个思想,那就是全力进攻。”原来,这场比赛前,中国足协新领导班子对球队提出了必胜的要求。尽管如此,以殷铁生为首的教练组还是希望能以稳妥的方式来完成比赛。不过,在认真分析越南队的比赛录像,以及近距离观察越南队在杭州的训练后,教练组改变了初衷。“缺少三名主力的越南队有着明显的缺陷。首先,主力门将受伤无法上场,替补守门员缺乏对高球的控制。其次,这支球队少了防守反击的利器黎功荣。最后就是越南队对杭州的天气难以适应。”殷铁生表示。基于这些了解,教练组决定押宝锋线,加强边路进攻力度。此外,国足负于叙利亚的那场比赛,教练组曾错误地高估对手的实力,才会在上半场处于被动挨打的境地。“论实力,我们比越南强,为什么不全力进攻呢?再说了,我们已经没有退路,只有豁出去攻。”殷铁生表示。

  于是,富有冲击力的中锋郜林取代门前抢点型前锋曲波。有了郜林,殷铁生还要在两个边路加强突破,于是蒿俊闵和姜宁的上场为边路打开通道。开场第1分钟,蒿俊闵在右路的突破赢得角球,国足迅速利用这个机会取得比分上的领先,随后并利用两个边路频频突击对手。国足边路活了,越南队只有将防守范围扩大到两个边路,这就给了国足在中路做配合的机会。蒿俊闵的进球,郜林打入的后两球,都是中路和边路配合的结果。

  “队员们很好地贯彻了赛前的布置,多打两个边路,适当结合中路,并利用身高上的优势给对手足够的空中威胁。”殷铁生表示。这次大胆变阵,让球队进攻多点开花,整体爆发。同时,殷铁生还要求队员们多利用自己的技术优势突击对手。郜林半场带球突破险破门,蒿俊闵在边路大胆过人,姜宁时常带球内切走中路等,这都是个人技术优势的体现。人员变化,战术对路,国足如愿大胜。赛后,殷铁生表示:“感谢队员们。

  他们通过积极进攻创造了六个进球。只要我们思想放得开,边中结合,定位球上努把力,只要坚持自己的打法,坚定信心,我们这支年轻的球队还有上升的空间。当然,防守上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如果我们逼抢再凶一些,不给对手任何机会,相信就没有那粒失球。尽管执教国足的时间只有44天,痛苦多于快乐,但我和队员们还是在休息室里好好享受了这场大胜。这对中国足球乃至国足而言,都是一个新的开始!”本报记者蔡毅发自杭州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 郜林 | 蒿俊闵 | 杜威 | 曲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