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八方评论

国足换帅只是头痛医头 球迷盼春天来再请谁念经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换帅只是头痛医头,球迷期望中国足球的春天早日到来,而这要取决于中国足协的角色扮演。

  一场久违的胜利。但对铁蛋来说,如果这场胜利发生在一周前对他还有意义。心情最好的无疑是南勇,但这位刚刚上任的中国足球“南一号”也有烦恼:面对这样一支史上最差的国足,再请谁来出任主帅成了一个课题。

  如果以狂胜越南这场比赛为标准,中国队绝对不是亚洲三流——不管是精神面貌还是高得惊人的进攻成功率,都足以说明国足仍然实力尚存。
以此来看,聘请一位高水平的洋帅似乎是将国足提升档次的唯一途径。但翻开中国队聘请洋帅的历史,除了老狐狸米卢成功外,其余都以失败告终:杜伊上任伊始赢得了一片喝彩,但最终败在了中方教练组的阴谋之下;霍顿、哈恩都因为“有水平”被队员们所推崇,但过于听话使得他们失去了主动权,最终难逃下课的噩运。要想找一个既听足协的话又有水平的符合中国特色的外教,还要少花钱,估计世界上难找性价比这么高的。

  如果说请哪位洋帅让足协想破头的话,请土帅恐怕只能让足协更挠头。目前中国的土帅中,能拿得出手的无非就那么几个,和殷铁生、朱广沪相比,不见得强到哪里去。老朱上任时外界对他充满希望,敬业加上“教父”的履历,似乎主帅非他莫属,但在足协的“领导”下他的命运也好不到哪里去。本土教练,谁的水平又比谁能高出多少,因此指望高“铁蛋”、沈“铁蛋”之流创造辉煌,无异于痴人说梦。

  在南勇出任足管中心主任后,外界欢呼声一片。最主要的原因莫过于比起谢亚龙、阎世铎,他在足协浸淫十年,算是一个圈内人,避免了外行管内行——当年唯一成功过的米卢是南勇请来的,但南勇就真能再请到一位合适的“米卢”?足协如果不改变“请过来,管起来”老毛病,请谁来都没用。凌波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铁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