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中超先生渐成国足鸡肋 杜震宇心态急躁提前下场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什么是郁闷?中越之战中杜震宇的心态可称之为典型的郁闷。被殷铁生寄予厚望的奇兵前锋,“杜先生”一球未进不说,反而还在仅上场的45分钟中心焦气燥,无端犯规领到黄牌。无论是与伊朗的那场热身赛,还是本场中越之战,或者此前的几场比赛,但凡杜震宇上场,“先生”不可谓不努力,然而遗憾的是,场上运气欠佳,影响了他的心态。
表现愈是希望积极主动,结果换来的是动作愈来愈变形。

  1月9日中伊热身赛第57分钟,杜震宇在拼抢中被对方的卡艾比铲倒,在裁判还没有作出任何判罚的情况下,杜震宇起身后伸手推了还坐在地上的卡艾比一把。裁判迅速给杜震宇出示了一张黄牌。比赛结束后,殷铁生第一时间就把杜震宇叫到休息室门口教训了一番,恰巧随队出征的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也在旁边,南勇对于杜震宇的表现也非常不满:“小杜,你那个黄牌真是太冤枉了,完全应该吃到一张红牌,裁判给你留面子了。”

  按说应该汲取教训,不要再犯这些愚蠢的错误。然而,小杜这一次故态复萌。中越之战,铁蛋给予了杜震宇充分的信任,不仅让他首发,而且与郜林搭挡打前锋。然而,遗憾的是,杜震宇在场上仍然是心态严重失衡。尤其是队友先后进球之后,杜震宇急于建功的心情愈加迫切,动作也愈来愈走样,以致于上半时第43分钟出现了严重铲球犯规的一幕。42天集训、6场国际比赛,从作为核心培养到无法找到合适的位置,对于杜震宇在国家队的“水土不服”,有人说是教练没用好他,他是一名核心级的球员,因此全队战术应该围绕他来进行;有人说是杜震宇的心态出现了问题,他在场上的无谓黄牌和面对队友提醒时的表情和手势已经给出了答案。

  南勇在此前不久刚对国足进行整风,而杜震宇就在比赛中恶意犯规,这样的表现自然不能让教练员满意,或许杜震宇已经在逐渐远离国家队。王迅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比 |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