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没钱回家惠家康预支国足补助 国脚收入天壤之别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杭州香溢酒店,随着国足的到来,聚敛了更多的人气。国足报到的第一天,便聚集了不少当地球迷,看着很多国脚一身名牌,球迷议论纷纷,“踢足球的真是有钱。”羡慕之情溢于言表。

  确实有些国脚很有钱,比如鲁能、国安、申花等大牌俱乐部出来的,一年七位数实属正常,但是也有收入低的,比如惠家康,这位国青队长在深圳基本工资只有2000元。
更“雷人”的事情是,身在杭州的惠家康目前连零花钱都快没了,一度连回沈阳老家的机票都买不起。

  一天傍晚,训练结束的惠家康敲开了领队蔚少辉的房门,他低着头,起初有些不好意思,蔚少辉知道这孩子肯定有什么事情,便让他进屋坐下来说,惠家康喃喃地说道:“蔚领队,能否先把国足的补助预支点给我,我没钱回沈阳了。”听到这番话,蔚少辉心里一阵心酸,他很难过,堂堂国足球员居然连回家的路费都没了。

  在深圳,因为年龄小,资历潜,惠家康在队里本身就拿得很少,更要命的是,目前深圳的经营状况出现了严重问题,惠家康说,他已经连续4个月没拿到一分钱了,其他深圳队友也是如此。深圳球员目前都在讨薪,但他们只拿到一张白条,具体何时能拿到钱,依然未知,恐怕得等深圳转让成功后,这笔钱才能拿到——直到21日,深足转让成功的消息才传到杭州。

  看着队友们可以上街买些自己需要的东西,惠家康只能把自己关在房间,因为他没钱。得知这个情况后,蔚少辉立刻找来了队伍管理人员,大家伙商量后,决定拿出4000元帮惠家康买张飞回沈阳的机票,多余的钱给他过年用,算是国足提前预支了集训补助。蔚少辉说,这样的事情在国足历史上恐怕还是第一次。“你们媒体球迷都在说,国脚如何如何有钱,可真实情况不是这样的,惠家康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这孩子真的不容易。”

  之所以国足立即帮惠家康解决困难,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惠家康非常要强,训练异常刻苦,“这孩子真的非常非常好,每天训练结束都会自己加练,作为小球员,经常帮着大哥哥们拿这拿那,一点怨言也没有,他告诉我,能来国足不容易,他很珍惜这样的机会。”说到这里,蔚少辉也很感慨,“唉,不知道他的钱何时能拿到,好歹他是国足球员哪,所以有时国足成绩不好,也有很多其他方面的因素,国足层面可能都无法彻底解决。”

  目前,惠家康的机票已经拿到手了,终于可以踏上回家的路程,他很感动,甚至流下了热泪,他对蔚少辉说,“我一定好好训练,回报国家队。”

  事实上,国足的补助并不多,一天也就100元,还要缴纳一定的税,所以也有人因为钱少,不愿意来国足,蔚少辉坦言,来国家队是一种荣誉,不是什么钱的问题,这种做法并不可取,“我们的张笑非,第一次入选国足时,睡觉都不愿意脱掉印有自己名字的队服,我们有些队员与他们相比,思想觉悟确实比较低。”肖辰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惠家康 | 蔚少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