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最新热点

武汉过半球员面临失业 中超生存环境加剧竞争性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尽管前景堪忧,但球员还在乐观地训练,保持状态。

  19日是农历小年,武汉队27人被挂牌,他们之中能有多少人找到新东家?对此,无论是俱乐部还是业内人士都表示不乐观:“如今的大环境,估计有一半以上的球员面临失业。”之前上榜的9人中,除了两名年轻小将外,其他人,如李玮峰、邓小飞、陆博飞等都是球队绝对主力,他们找饭碗应该不难,武汉俱乐部也希望他们找到新东家,所以对他们的身价并没有标得过高,并且还有下调的空间。
但尽管如此,现在已经找到新东家的球员并不多,仅有李玮峰一人以租借的方式加盟韩国水原三星队,其他人的去向还不明朗。

  虽然此前汉军昔日主帅裴恩才曾来汉,希望以打包的方式引进陆博飞、李鲲、邓小飞和邸佑四人,此后又表示只愿意引进其中两人,但之后杳无音信。随着中国足球的大环境越来越不好,中超俱乐部也日渐生存困难,加上全球金融危机,所有的俱乐部都在减少投入。深圳俱乐部甚至拖欠队员3个月的工资,而个别俱乐部还将一些颇具实力但拿着高薪的球员挂牌,希望在他们还有价值时能够及时兑现,这也加剧了整个转会市场的竞争。

  一位汉军队员说:“大环境本来就不好,现在又一下上榜这么多人,竞争压力肯定大,想找下家难上加难啊!”一位圈内人士忧心忡忡地表示,在武汉队挂牌的这些球员中,如果不屈就低一级的联赛或自求降薪,那么找到新饭碗的人将不足三分之一。再就业形势严峻,但汉军内部还是有乐观派。一位队员在被问及是否担心下岗时表示:“应该不会那么悲惨吧,现在还是先休息一下,等过年后联系一下球队,转会过去应该问题不大。”而上个赛季没有代表武汉队出场的队员则前景堪忧,据了解,他们现在每天还是前往基地训练,希望能在年后找到新东家。一位年轻球员说:“年前肯定希望不大,毕竟不少球队要放假了。等过年后再出去试训,争取能有好结果。”

  本报记者郭瑞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陆博飞 | 邓小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