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郎昆首亮相揭秘牛年春晚 奥运军团大年三十登台

冯巩金玉婷表演《暖冬》
冯巩金玉婷表演《暖冬》

  ■商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陈和生 文/图

  昨天上午,春晚总导演郎昆在央视新闻通气会上明确表示,宋祖英和周杰伦的组合是一个好的创意,能不能促成“英伦组合”还得看合音的效果。同时他否认了张艺谋敲响零点钟声的传闻,称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将由航天英雄来完成。

  焦点一

  零点 航天英雄敲响钟

  作为每年春晚的重头戏,敲响零点钟声备受大家关注。昨天一大早传闻张艺谋将是敲钟人选,理由是张艺谋成功执导了奥运会开闭幕式。

央视国际网站上的调查显示,参与投票的网友中有61.25%的人表示希望张艺谋担任“敲钟大使”。

  郎昆回答记者提问时首先否认了张艺谋担任“敲钟大使”。以什么样的形式迎接新年?郎昆透露,这个环节属于我们的航天英雄。

  焦点二

  英伦组合 就等合音效果了

  宋祖英和周杰伦能否在春晚上合作,坊间传闻不断出笼。在前四次彩排中,节目单上没有这个环节。郎昆说,大家都在期盼“英伦组合”的完成,导演组为此做了不少工作。如果合音(昨天晚间进行)成功,大家就可以在大年三十晚上看到这个节目。

  昨天下午,周杰伦因参加电影《刺陵》发布会再度缺席彩排。彩排现场,导演组让主持人以口播的方式介绍“英伦组合”出场。有趣的是,接下来仍然是宋祖英上场独自演唱歌曲《送你一朵东方茉莉》。央视给记者的通稿中是这样写的:宋祖英和周杰伦将共同演唱两岸春光曲。

  焦点三

  节目创新 幽默武术很好看

  今年春晚的节目有三个追求,力争创造观众没有看过的节目形态,力争让观众看到过的节目有所突破和提高,力争让常规形态的节目更好看。郎昆特别提到河南塔沟武校选送的《功夫世家》。他说:“大家可能看了十多年的武术节目,都是打打杀杀。我们现在把它幽默化、家庭化、喜剧化,能不好看吗?”

  对习武的演员来说,情节表演是最大挑战。塔沟武校总教练刘海科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残奥会结束后,塔沟武校就积极备战春晚,当时最大的困惑就是如何在节目上出奇出新。后来在总导演郎昆的启发下,塔沟武校的编导们开始特别关注小品类节目,成龙的喜剧片,韩国的幽默剧,通过几个月的打磨形成现在这个既有武术又有搞笑元素的节目《功夫世家》。

  焦点四

  真唱真难 允许歌手出纰漏

  自从黄晓明、陈好等影视歌手出局后,有观众认为“这是真唱把他们吓走了”。对于春晚真唱的硬性规定,郎昆信心十足。他说:“春晚这几年一直在追求真唱,只是有时候有的演员会表现得好一些,有的演员表现得差一些。今年春晚剧组在一号演播厅实现了5.1环绕的立体声制作,这对每一个演出团体来说都是非常难的。”

  郎昆表示,现场真唱会有当时心情的干扰,所以允许演员在激动之余出现一些纰漏。

  【彩排现场】

  昨天的彩排中,赵本山的小品没有参加彩排。阿朵、严宽、满文军、凤凰传奇共同完成的“青春组合流行风”被集体拿下。在最新的节目单上,增加了奥运、航天板块,整体节目飙升至37个。

  赵本山忙着赶场

  小品《不差钱》没有参加昨天的彩排,让观众有些意外。剧组一位编导说,赵本山是去参加另外一台晚会的录制,春晚这边先放一放。他向商报记者透露,有些比较成熟的节目,不一定每次都要参加彩排。杂技《抖杠》没有参加第四次彩排,第二天就有媒体报道“杂技节目全军覆没”,相当不靠谱。

  宋祖英参加完彩排,急匆匆地离开现场。商报记者提出采访的要求后,宋祖英很优雅地回头说,“要赶另外一个晚会呢”。

  踢踏舞首次亮相

  早前郎昆就曾神秘透露,春晚的歌舞类节目中会有一个“世界艺术领域巅峰的节目”。昨天,这个谜底终于揭晓,它是来自爱尔兰的踢踏舞《大河之舞》。

  《大河之舞》自上世纪90年代首演以来便炙手可热,汇集了所有种类的踢踏舞,满足了人们的不同口味。《大河之舞》是爱尔兰文化与世界各国文化结合的产物,目前已成为一个世界级的文化品牌。

  添奥运航天板块

  昨天,灾区人民向全国人民拜年的VCR第一次亮相。同时,新增奥运和航天板块。如郎昆所说,今年春晚将浓墨重彩地表现抗震救灾精神,伟大的航天精神,伟大的奥运精神。整个奥运军团的亮相将等到大年三十,目前还不知道究竟是哪些人参加。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郎昆 | 张艺谋 | 周杰伦 | 武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