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八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国足突发性雄起 与段暄分享快乐

  “这个时刻,我们难得享受到了中国足球带来的快乐。”中越之战,时间过半,段暄开始抒情。此时此刻,不性急是可耻的。

  中秋节刚过,国足给球迷拜了个早年。

  在提前营造的除夕气氛中,我们用无限赞美当作压岁钱。

在中国足球最萎靡不振的时刻,福地黄龙球场见证了一幕突发性雄起,意义堪比岳元帅直捣黄龙府。

  6比1,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这是南勇烧出来的胜利,新官上任三把火;这是蔚少辉哭出来的胜利,眼泪像匕首般锋利;这是殷铁生求出来的胜利,“貔貅”暖透了铁蛋的肉身。

  在被叙利亚人三脚踩进冰河之后,中国足球的温度计上又有了体温。

  在对“中南半岛西班牙”越南队的比赛中,中国队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以“大快灵”对付“小快灵”。整个一快活林,时事开讲“足本山寨版西班牙”。屡屡上演的3-6脚不间断传递,足以告慰朱广沪梦寐以求的“36脚不间断传递”。

  黄龙球场,气势恢弘,掌声笑声此起彼伏,让坐在解说室里的段暄陶伟唤起橘子洲头式的豪情:瞧,瞧,瞧,对面的看台坐了黑压压一片观众,不知道这场球我们能给观众朋友发出多少个进球大奖,但每个大奖都是现金一千元。

  一千元权当中国足球的消费卷,“足协核准字2009-01-21-***”,拉动中国足球的内需,拉掉中国足球的内急。

  多么难得,我们看到一脸轻松的中国队。郜林像大鸟伊布一样放肆,杜威像铁闸特里一样厚实,姜宁像利特马宁一样又冷又酷。好有型哇,中国队。小心米开朗琪罗活转过来,拿你们当模特,雕出一幅群像,让孤零零的大卫汗颜。

  过去的24小时,两部史诗般壮阔的场面,拼成一桌梦幻般的视觉盛宴。美国新总统就职是上半场,中国足球队大胜是下半夜。奥巴马手抚圣经,殷铁生手抚貔貅,中西合壁。

  感谢中国队,赐予段暄快乐。感谢段暄,与广大球迷分享快乐。

  中国足球,因为愁苦太多,因为酸涩太多,所以,也太需要快乐。权作一点别样的味道,小勺的调剂。黄龙福地,果然不同凡响,在中国足球“大同的世界”创造了一丁点大不同。

  光凭这一丁点大不同,就值得所有人起立鼓掌。本报评论员 杨健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