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转会风波后卡卡延续神奇 一能力小罗也甘拜下风

    搜狐体育讯 过去的这两天,对于卡卡而言,就像两年那么长。周一,他与曼城方面洽谈转会,面临数倍的高薪,他做出了留守米兰的承诺。周二,意大利媒体对卡卡及其家人进行了各种各样的炒作,卡卡本人得不到片刻安静。

周三,西班牙媒体突然大肆炒作,说卡卡已经与皇马达成了协议……在这样的风波里,卡卡出现在与汉诺威队的友谊赛里,他的状态自然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卡卡是下半场替补小贝出战,打自己熟悉的前腰位置。上半场沉闷无比的AC米兰队,因为卡卡的出场而顿时变得犀利起来。第52分钟,卡卡就有一记精确的直塞,帮助舍瓦形成突破射门的机会;第53分钟,米兰队的第一个进球,是卡卡分球策动的进攻。在第65分钟,卡卡有一次长途奔袭突破,帮助西多夫获得射门机会;米兰队的决定胜负一球,是西多夫助攻因扎吉破门,而传球给西多夫的,恰好就是卡卡……虽然只出战了45分钟时间,但有了卡卡的AC米兰攻击力立刻大增。赛后《米兰体育报》赞美道:“卡卡的出场成为比赛的转折点,他成为AC米兰的进攻加速器。”

  可以说,卡卡出战的下半场,人们看到了真正的AC米兰。而小罗担任前腰的上半场,米兰队却打的异常沉闷。这其实不难理解,由于本战AC米兰派上的是一套替补防线,加之德国人又是通过长传快攻来策动进攻,所以米兰队的中场撤得很靠后,与前锋线之间有很长的距离。要想避免前后脱节,打出自己的进攻,米兰队就必须要有人能够通过奔跑和突破,完成向前的推进。上半场小罗虽然努力,可是带球突破并非是小罗的特长,因此米兰队的进攻打不出来。下半场卡卡出战后,他能够用自己的盘带把球向前推进数十米,米兰队的前后脱节问题自然得到了解决。

  从战术角度而言,红黑军团的4321体系控制能力有余,突击能力却只能依靠巨星。卡卡是不可或缺,而且无人可替的关键棋子。即使是小罗这样的顶级球员,也很难取代卡卡的战术作用。安切洛蒂就曾经说过:“小罗、古尔库夫能否取代卡卡?没有人能够取代卡卡!”越是如此,AC米兰越是担心卡卡会转会离开。

  日前,西班牙媒体拼命炒作卡卡转会皇马的新闻,报纸还援引埃莫森、卡洛斯等人的原话,说卡卡正在考虑转会皇马。这些消息甚嚣尘上,让人们颇为担心。好在埃莫森随即出面辟谣:“我从来没有说过这一类的话,我想我的话被有些人曲解了,在西班牙,每个人都知道谣言总是满天飞……”

  无论西班牙媒体如何炒作,恐怕都没有人会相信刚刚拒绝了曼城的卡卡,会一转眼又和皇马秘签什么协议。AC米兰的随队记者佩杜利亚的一番话很有参考价值:“卡卡留在了AC米兰。不可否认,皇马有5个月的时间让卡卡改变想法。但如果说卡卡在刚刚痛哭流泪、挥舞球衣、捂心示忠之后5分钟,或者10分钟、15分钟之后,就与皇马达成了加盟协议,这不是太可笑了吗?”或许未来,卡卡的转会传闻依然不会停止。但无论如何,卡卡用拒绝曼城的方式证明了自己的忠心,他也用球场上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搜狐体育 波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卡 | 西多夫 | 埃莫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