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沈阳年轻国脚借钱买机票回家 流泪发誓报效祖国

  国脚未必就有高收入。昨日国足大胜越南队之前,传出了这样一个令人唏嘘的故事,主角是中超深圳队的沈阳籍年轻国脚惠家康。

  惠家康没钱回家过年国足预支4000元津贴

  国足战胜越南队的前一天,国足中最年轻的国脚、19岁的沈阳籍小将惠家康却因为回家的路费发愁。

“小惠昨晚专门找我,说自己很伤心。我一问原因,他居然是不好意思开口借回家的路费。深圳队4个月没有发工资了,他打完比赛放假回沈阳需要买机票,另外还想给父母买点东西,哪里来的钱啊?他就问我,能不能提前预支国家队100元一天的训练和比赛津贴。”国足领队蔚少辉说,得知这一情况后,蔚少辉立即找来国足管理人员商量,大家决定拿4000元帮惠家康买张机票,多余的钱给他过年用,算是国足预支了他的津贴。

  在球迷的印象中,职业球员肯定是高收入人群,一年少说也有几十万进腰包;这其中,国脚当然拿得最多,毕竟他们是各自俱乐部的红人。这一届国足报到的第一天,很多国脚一身名牌就引出不少非议。

  而事实上,随着中国足球大环境的恶化,国脚们的收入贫富悬殊已经越来越大:确实有些国脚很有钱,比如山东队、北京队、天津队等大牌俱乐部出来的,一年拿到七位数非常正常;但也有收入低的,比如19岁的惠家康,这位国青队队长在深圳队的基本工资只有2000元,还被俱乐部长期拖欠。

  拿到机票潸然泪下发誓报效国家队

  蔚少辉说,惠家康这样的事情在国足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尽管惠家康在深圳队的队友最近几天集体罢训四处追讨工资,但他们收到的只有一张白条,和几句遥遥无期的承诺,兑现只能等到深圳俱乐部转让之后了。

  而国足之所以立即帮助惠家康解决困难,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惠家康训练异常刻苦,蔚少辉说:“这孩子真的非常非常好,每天训练结束都会自己加练,还经常帮着大哥们拿这拿那,一点怨言也没有。他告诉我,能来国足不容易,他很珍惜这样的机会。 ”

  拿到回家的机票后,惠家康很感动,甚至流下了热泪,他对蔚少辉说,“我一定好好训练,回报国家队。 ” 特约记者 程都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惠家康 | 蔚少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