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胜越南提前过年吃饺子 三点"不易"衬托进步

  记者?邹鹏亮/报道

  本报讯??国足赢球了,即便是面对不入流的越南队,这样的消息也足以振奋人心,距离过年还有5天,没想到国足也能吃顿饺子。国足6比1击败越南队,出线形势也明朗起来。国足下场亚洲杯预选赛要等到11月21日,对手是黎巴嫩队,这场比赛也将成为新主帅的第一张答卷。


  开场就能进球不容易

  国足虽然对越南保持不败战绩,但是越南足球近几年提高飞快,已经输习惯了的国足本场比赛还是让人提心吊胆,殷铁生使用郜林和杜震宇打双前锋,蒿俊闵替下此前的主力王栋首发出场,这三名进攻出众的球员也成为国足击败越南队的杀手锏。比赛仅仅开始1分多钟,国足就敲开了对手大门,蒿俊闵开出角球,郜林前点甩头攻门命中,面对球员身材普遍矮小的越南队,中国队利用头球率先得分,这也完成了殷铁生赛前要恢复“中国头球队”雄风的安排。

  被扳平后不慌不容易

  谁也不会想到,开场就进球的国足还会让球迷不放心,比赛进行到第十分钟,阮宇峰与队友传递配合后,其直接内切入中国队禁区,面对宋振瑜小角度冷静推射近角命中,将比分扳为1比1平,这个失球和两名新人的防守有很大关系,殷铁生在本场比赛中用山东的中卫吴昊和右边后卫矫喆首发出场,但这个失球上他俩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宋振瑜依旧无法为国足扑出一个险球。好在国足在接下来的比赛没有慌乱,第20分钟、第27分钟和第37分钟,郜林、杜威、姜宁连进三球,在上半场就将比分扩大到4比1,最难能可贵的是国足上半场射门5次竟打进4球,射门成功率达到80%。下半场第2分钟,替换杜震宇出场的曲波入一球,第83分钟,郜林再入一球,将比分定格在6比1,他也完成了帽子戏法。

  一场能进6球不容易

  国足进球了,这次不是1个、2个,而是一下打进6球,这绝对算得上不容易,国足上一次正式比赛打进五球以上还要追溯到2007年7月11日,国足在亚洲杯小组赛上5比1击败马来西亚队,而上一次打进6球则要追溯到2004年,在一场热身赛中以6比0击败黎巴嫩队,而黎巴嫩队则是国足接下来在亚洲杯预选赛中的对手。赛后,打进3球的郜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足能够大胜和殷铁生赛前要求边路传中的进攻战术密不可分,上世纪80年代,国足的进攻战术就靠边路传中,20年后,国足又重拾昔日的进攻法宝,这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

  中国队首发出场阵容:12-宋振瑜;15-曹阳、24-吴昊、2-杜威、61-矫喆;19-姜宁、16-周海滨、6-黄博文、9-蒿俊闵;7-杜震宇、17-郜林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郜林 | 殷铁生 | 蒿俊闵 | 宋振瑜 | 杜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