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女排选帅 > 女排选帅动态

女排主帅选拔进入尾声 陈忠和连任遇强力拦路虎

  关于中国女排新任主帅的人选问题,近来被炒得沸沸扬扬。1月21日,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明确表示,中国女排主教练人选2月份就会有定论。临近结果出炉之时,女排原主帅陈忠和的呼声也愈见高涨,当然,这位“笑帅”的留任之路也并非一帆风顺,除了国内的几位名帅“虎视眈眈”外,老外也将有资格参与竞争。

  下月出结果广纳贤才老外也有份

  在陈忠和将留任女排主帅的消息传出一天后,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就宣布了中国女排新帅人选出炉的日期。对于这一广受关注的问题,他表示:“现在仍在广泛听取各方意见,2月份会有一个明确的结论。”

  2月初,中国男女排主教练周建安、陈忠和将返京述职,这也意味着两支国字号球队的北京奥运周期正式终结。相比之下,中国女排的新帅人选更为引人注目。与2001年陈忠和在一片质疑声中走马上任相比,这次的换帅也丝毫没少了猜测和议论。据了解,排管中心在征询过各地方队的意见后,选拔工作已经进入了最后的综合评估阶段。而根据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介绍,此前提出的“不会聘请外教”的框框也被打破。看来,谁能坐上女排主帅的这把交椅,局势仍然是扑朔迷离。

  “笑帅”很有戏主打温情人气超级旺

  当然,在扑朔迷离的猜测中,也不乏一些较为确定的信息。比如,原女排主帅陈忠和的呼声一直很高。

  “希望明年在国家队再见面!”每当赛后与相处了7年之久的手下爱将们交流时,陈导就会意味深长地跟她们说上这么一句。这一举动给关心女排选帅的人们带来两大信号:首先,陈忠和留任的愿望是明显的;其次,主打温情牌,也说明了陈忠和很明白自己留任的优势,那就是除了带领中国女排连续获得奥运会金牌、铜牌的骄人战绩外,在队里的人气也是他留任的重要砝码。

  心直口快的“大炮”周苏红是“黄金一代”中首个公开支持恩师连任的,“从个人角度来说,我一直认为陈指导是最合适的人选,是他带领我们拿到了奥运会和世界杯冠军,他的能力是公认的,我想不出还有谁比他更合适。”

  拦路虎很强陈忠和连任障碍不小

  当然,没到宣布结果的那一天,谁也不能保证陈忠和就能获得连任的资格。等在陈忠和留任之路上的几位“拦路虎”不能小觑。

  中国女排新任主教练的热门人选,除了陈忠和,还有三位:中国女排青年队主教练蔡斌、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以及上海女排主教练张立明。三人各自的优势有目共睹,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曾与陈忠和一起担任过国家队助教,又带领身体条件并不出众的天津女排称霸中国排坛好多年,毫无疑问,他将是一位有力的竞争者。而44岁的少帅蔡斌除了带领上海女排取得联赛5连冠的战绩,还曾培养出魏秋月、薛明和王一梅等国家队队员,同样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究竟陈忠和能否冲破这几位“拦路虎”的强阻连任,答案下月就将揭晓。记者 马贤贤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徐利 | 王宝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