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6-1大胜越南 为07年10月以来最大比分胜利

1月21日,中国队球员郜林(上)在比赛中与越南队球员拼抢。
1月21日,中国队球员郜林(上)在比赛中与越南队球员拼抢。

  据新华社杭州1月21日电 (记者方列、 郑道锦)“好久没有看到中国队这样痛快地赢球了!”1月21日,中国国家足球队在亚洲杯预选赛的第二场比赛中,以6∶1的大比分战胜越南队,赢得了2009年中国队首个主场比赛的胜利。

  尽管比赛的对手是以前从未输过的越南队,但这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还是为正身处寒冬的中国足球带来了一丝暖意。由于上场比赛输给叙利亚队,中国队此战被逼到了悬崖边缘,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但比赛的进程却令许多人意外。

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员就一改以往比赛慢热的“惯例”,很快进入状态。两分钟时,中国队17号郜林接队友的角球,头球破门。但几分钟后,越南队就利用中国队造越位失误,由17号阮武风单刀低射将比分扳平。第二十一分钟时,郜林再次闪光,他个人突破后的射门再次令中国队将比分超出。

  面对落后的局面,急于进攻的越南队调整了阵容,由451改成了442,但这一变化却使他们的防守漏洞更多。在身高、速度、体力各方面都占据优势的中国队攻势更加猛烈。中国队队长杜威在第二十八分钟接角球后射空门再次改写比分,而19号姜宁的远射破门更将上半场的比分锁定在4∶1。

  下半场中国队又获得了良好的开局。第四十八分钟时,替补上场的曲波在右路连过两人,回传中路插上的9号蒿俊闵,蒿俊闵抬脚怒射为中国队攻入第五个进球。此后中国队的攻势有所减弱,而越南队门将也多次化解中国队的攻击。第八十三分钟,本场比赛表现出色的郜林再显威力,在禁区内一脚怒射,球击中横梁后弹进网内。6∶1,中国队赢得了自2007年10月以来最大比分的胜利。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郜林 | 蒿俊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